News

西門子醫療採用SAS物聯網分析方案改善病人醫療保健及司機安全

  •  
  •  
  •  

 

醫療科技供應商西門子醫療,採用SAS機械學習和物聯網(IoT)功能分析來自全球各地系統的緊急數據。數據來各類儀器如磁力共振掃描(MRI)和電腦斷層掃瞄系統(CT)。SAS協助在數天前預測導致系統停止運作的相關問題和潛在故障。

西門子醫療客戶服務部分析服務總監Mirko Appel博士表示:「我們的分析系統每日接收來自數以十萬計傳感器系列的數據,而當中大部分只是半結構化。自動化和可擴展的分析系統對我們的服務部門非常重要,有助在進行決策時提供卓越的支援,並積極推動醫療保健服務數碼化。SAS協助我們優化服務過程、減省醫療設備多餘部件,並減少偵測問題所需的時間。」

SAS物聯網副總裁Jason Mann表示:「傳統以來,物聯網一直與智能電網、智慧城市及互聯工廠等項目有關,但隨著我們意識到分析來自傳感器的數據之價值,令物聯網所涉及的領域進一步擴展。西門子醫療旨在運用強大的分析功能協助將臨床設置保持更高的效能。」Mann補充指,SAS的物聯網部門將繼續專注製造業、醫療保健、政府及保險等多個不同行業。

汽車保險公司分析來自物聯網之數據

總部位於羅馬的Octo Telematics為保險及汽車業提供大數據及數據分析服務。Octo Telematics每分鐘收集120,000英里來自司機的數據,包括車輛使用數據(如司機加速及剎車的速度)以及車輛碰撞數據。這龐大的數據量協助Octo Telematics建立了全球上最大的駕駛行為數據庫。

Octo Telematics首席營運總監Gianfranco Giannella表示:「Octo正幫助互聯消費者時代的保險行業業務轉型,我們的解決方案協助保險公司提供更精準的保險計劃,同時鼓勵安全駕駛及加強道路安全。透過SAS超卓的分析工具提供深入見解是我們業務的核心。當數據由靜態轉變為動態或流動時,保險公司便可以實現我們所謂的『可保物聯網』(internet of insurable things)。」

SAS 與Octo Telematics攜手合作為客戶提供多方面的分析及即時性數據服務,例如風險評級,協助保險客戶更有效地評估風險、釐定合適的保費及準確地評估意外發生。保費因而能夠有所調整,促使駕駛者改善駕駛習慣,保險公司亦能鼓勵安全駕駛,並與他們的受保客戶有更緊密的交流。Octo Telematics 將會於SAS Global Forum 物聯網客戶交流環節,分享更多有關他們如何應用數據分析。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