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SE學生設計多功能背包登上Kickstarter

  •  
  •  
  •  

2017年,南豐紗廠舉辦了「新經緯暑期作業」,培育本地學生探索興趣,學習創新。五位來自筲箕灣東官立中學的DSE學生設計五合一功能家庭背包,早前更正式登陸眾籌平台Kickstarter,所賺利潤將用作回饋學生設計師及支持2018年的暑期計劃。

是次計劃為南豐紗廠The Mills所辦,來自6間中學的25位學生參觀多家企業,與設計師、商業夥伴、初創企業、非牟利機構和紡織業專業人士交流,啟發他們設計參賽作品。最後,五位筲箕灣東官立中學的DSE學生,馬伽穎、鄒嘉倩、鄧卓瑤、陳欣璐、方思敏同學,憑意念創新、設計潮流,結合關懷家庭與實用功能的5合1多功能家庭背包「MFB 5.0」勝出比賽。

五名來自筲箕灣東官立中學的同學設計出五合一多功能背包。

「5.0」代表背包的5大部分:爸爸的戶外背包、媽媽的行李袋、小朋友的背包、野餐墊及充電插口,並具防水、驅蚊效能。MFB 5.0適合家人出遊或作日常使用。學生設計師希望,背包鼓勵父母多花時間與子女享受家庭時光,創造無價的愉快回憶。

「MFB 5.0」已在眾籌平台Kickstarter公開募資,目標為籌得8萬元。

筲箕灣東官立中學的「學生設計師」之一方思敏表示:「當初贏得比賽已相當高興!我們對創業、眾籌全無概念,在The Mills的協助和指導下,把比賽作品變成真正商品;如此真實的體驗,擴闊了我們視野!」

南豐發展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及南豐紗廠創辦人張添琳小姐與學生一同分享創業經驗、營銷策略與未來目標時表示:「南豐紗廠The Mills是南豐集團策劃的地標式保育項目,南豐過去一直見證香港紡織業的黃金時代,希望帶領本地應用創意及創新產業邁進全新里程。」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