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雲協助2022年冬季奧運會實踐「雲上奧運」理念

  •  
  •  
  •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平台阿里雲,早前宣佈將現時位於張北縣的數據中心更名為北京冬季奧運雲數據中心。阿里雲將利用中心的雲端基礎設施及服務,協助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委員會打造一個更綠色、包容、開放及潔淨的冬季奧運會。

阿里雲將為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建立一個雲端科技及創新綜合平台。北京雲數據中心將與其他阿里雲的全球基礎建設,一同為阿里雲提供強大的雲計算能力,協助國際奧委會實現未來雲上奧運的願景。阿里雲的ET奧運大腦是基於雲計算和人工智能的解決方案,將協助推動奧運會的數碼化轉型。

是次合作為阿里巴巴集團與國際奧委會合作關係的一部分。雙方於2017年1月達成歷史性長期戰略協議,致力共同推動奧運會的數碼化轉型。阿里巴巴集團現時為國際奧委會在「雲服務」和「電子商務平台服務」的官方合作夥伴,以及奧林匹克頻道的創始合作夥伴。

阿里巴巴集團資深副總裁、阿里雲總裁胡曉明表示:「對於打造一個綠色、包容、開放及清潔的冬季奧運會的理念,阿里雲深感認同。我們相信真正的可持續發展與科技進步息息相關。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將為我們提供一個機遇,向世界展示我們的科技如何具備驅動奧運會數碼化轉型的能力,創造一個更高效及激動人心的奧運會體驗,並同時將對環境的影響減至最低。」

位於河北省張北縣的北京冬季奧運雲數據中心為北京2022年冬季奧運會最合適的綠色數據中心合作夥伴。北京冬季奧運雲數據中心最初為阿里雲於2016年首批建立的綠色數據中心。阿里巴巴的工程師利用當地天氣環境,配合創新科技,確保數據中心在全年大部分時間都以天然降溫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