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科學園、摩根及HKIHRM攜手推出NxTEC 2.0培育計劃

  •  
  •  
  •  

香港科技園、摩根大通 及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日前在摩根大通及亞洲協會合辦的One Step Ahead Series研討會上宣佈,三方攜手推出第二輪NxTEC (Next Technologist Entrepreneurial Champion) 培育計劃,為期兩年。

培訓本地人才

此計劃一方面幫助香港的科技創業公司加強人力資源管理,另一方面培育更多不同背景的本地年輕人,裝備他們加入蓬勃發展的創科領域,以回應創科界對人力資源的殷切需求。計劃將挑選60間表現突出的科技園公司初創企業參與人力資源管理培訓,並為200名選修科技相關學科的大專學生提供培訓,以爭取120個由創業公司提供的實習機會,從而配合創業公司的人才需要。

NxTEC的第一期計劃NxTEC 1.0以募資培訓為主,參與的創科企業最終共籌得780萬美元資金,成效顯著。NxTEC  2.0乘勢而來,將焦點從資金流轉移至人才範疇,鼓勵不同教育背景的年輕人加入創科圈發展,為科技創業公司擴大人才網絡。計劃以雙軌進行,分別以科技創業公司及學生為對象。

計劃中的「人力資源管理系列」針對科技創業公司,將會在科技園公司旗下專注於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生物醫藥、綠色科技、信息及通訊科技等科技範疇的創業公司中,根據機構的往績、發展潛力及實踐人力資源管理的決心,挑選60間公司參與計劃,接受人力資源管理培訓,認識香港僱傭條例、人才來源及僱傭 、獎勵及表現管理等課題,並協助各機構設立招聘及發展人力資源所需的系統,以配合它們的長期發展需要。培訓計劃將於未來兩年內分三期進行,首期將於今年第四季度展開。

招攬本地準畢業生

同期,計劃中的「人才系列」將招攬200名副學士或職業培訓課程的本地準畢業生,參與培訓,提升學員的職場人事關係及職業操守、生涯規劃、溝通技巧、大數據、電子營銷及社交創新發展等技能。培訓內容並加入創業公司所渴求的跨學科技能,務求裝備畢業生於踏入社會後在工作崗位可積極發揮。完成培訓後,逾半數學員(120人)將獲派往各創業公司擔任全職實習生,參與編碼、網站管理、網絡管理、工程及電子營銷等職務,任期為三個月。

有助培育公司成長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期待是次計劃,他指出:「人才資源是發展創科的主骨幹,在整個創新的過程中, 科技企業尤其是創業公司在每個階段都必須技術人才支援。在人才資源發展上,NxTEC 2.0有助裝備我們的培育公司,打好長遠發展的基礎。同時,修讀科技學科的學生亦可透過計劃接觸更多培訓和就業機會。我們很高興可與摩根大通繼續合作,回應創科界對人力資源的渴求,亦感謝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透過計劃與我們的培育公司分享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知識。」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

NxTEC 2.0延續了香港科技園公司和摩根大通之間的合作。此前,雙方聯同香港天使投資脈絡成功推行 NxTEC 1.0,透過為期兩年的系統化輔導及培訓,提升創業公司的商業及管理技巧,幫助它們尋求資金的機會。計劃下,共有200間香港科技園公司及香港天使投資脈絡網絡內的機構受惠。各機構在香港的投資活動活躍,反映計劃取得高度成效。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