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電競課程開辦培訓產業專才

  •  
  •  
  •  

香港電子競技產業發展迅速,英皇電競、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香港電競總會及Cyber Game Arena在五月宣布開辦本地首個政府認可之「電子競技科學文憑」課程,向有志投身電競業的年青人提供系統性訓練,為電競業長遠發展奠下基礎。

課程具認受性

「電子競技科文憑」課程屬資歷架構第三級,課程涵蓋電競產業6大範疇,包括其商業生態系統、電子競技歷史及文化、串流技術與設置、倫理安全與法例、節目策劃及管理入門及傳意技巧。在嚴謹的課程質素保證制度下,課程將由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資深導師教授傳統學科知識範疇。同時課程會邀請電競業界代表,為學生安排專題研討會、實驗課及工作坊等活動,傳授電競行業實用知識。未來,學院更會與內地電業界會面,探討邀請內地電競從業經的人講課的可能性。

課程畢業出路多

現時課程修讀需時半年,學院計劃未來推出高等文憑課程,讓學生在完成文憑後,可在電競各領域上加以深造,例如電競遊戲設計、數碼技術、活動統籌及戰隊教練等,開展與電競相關事業。香港電競產業正面對人才短缺的問題,本地電競公司皆有意聘請課程畢業生。英皇電競自成立以一直通過舉辦電競賽事、管理電競隊伍及設立電競學院多方位方案,支持本地電競行業發展。今次英皇電競支持HKU SPACE開辦電競課程,對英皇電競及整個行業都有正面意義。

英皇電競業務總監張焯然表示:「英皇電競每年投資均超過八位數字,今年目標除了是旗下戰隊能在國際取得好成績外,另一目標正是為香港培訓第一批電競專業人才,幫助香港舉辦更多電競相關活動。」英皇電競對聘請課程畢業生持積極開放態度,張焯然續稱:「英皇電競歡迎對電競行業充滿熱情的人才加入我們。英皇電競更期望畢業生能將課程知識活學活用,應用在我們未來舉辦的活動中。」

現時課程開放報名短時間內報名人數已超出收生名額,反應非常熱烈。學院預計截止報名時間有逾百位申請者,申請人或需通過面試才能獲得學位。據悉,申請者當中不乏在職人士,可見電競課程合乎了業界及社會各界期望。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左)與英皇電競戰隊總監 Toyz 先生(右)合照。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