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Visa: 港人「隨時在線」 外遊時手機不離手

  •  
  •  
  •  

最新的《Visa全球旅遊意向調查》(GTI)顯示,習慣「隨時在線」的香港人在外遊時,除了利用手機在旅程中取得旅遊資訊之外,使用感應式流動支付的比例也越來越高,為亞太地區乃至全球的首位。

港人最依賴手機

香港旅客對手機上的資訊依賴程度,在幾乎所有香港遊客 (97%) 都會在外遊時查閱網上資訊的情況可見一二,亦是全世界比例最高的地方之一,大幅高於全球平均水平88%。

「隨時在線」的習慣在香港與到達目的地後均不遑多讓:每十位香港人就有七位 (69%)使用智能裝置搜尋資料和計劃行程,與在目的地依靠智能手機查閱資訊的比例(68%)相若。社交網站和搜索引擎則為在目的地時最主要的兩個資訊來源。

香港旅客中,22%人曾在海外使用感應式流動支付,相較亞太區平均18%和全球平均15%為高。

Visa流動支付滲透率高

Visa 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戴嘉倩(Caroline Ada)表示:「Visa感應式流動支付在香港的滲透率為亞太地區中最高,佔實體交易數量的十分之一。與此同時,Visa感應式支付帶來的便利、安全性以及於全球通行,港人在海外消費時將繼續使用智能電話進行支付。」

GTI調查亦指出,相較全球旅客,港人更關注旅行「獎賞」。其中,47% 的香港旅客將「放鬆和休息」列為外遊的主要原因之一,而全球旅客的比例則僅為32%。

Visa 香港及澳門地區總經理戴嘉倩。

 Visa Concierge 手機應用程式帶來旅行貼士

 有見於香港旅客習慣「隨時在線」的趨勢,Visa推出全新 Visa Concierge 手機應用程式,讓Visa持卡人通過手機,在全球15個熱門旅遊目的地[5]的高級商戶享受一系列的獨家禮遇。Visa Concierge應用程式由禮賓服務員提供實時支援,並可於iOS App Store及Google Play Store下載。客戶可透過致電、即時聊天功能、或電郵方式為旅程提出度身訂造的服務,例如比較特定高價品的價格(每兩位香港旅客就有一位認為在他們計劃旅程時,價格比較是網站或應用程式最有用的功能 (51%)), 甚至是制定東京美食之旅的詳細行程。

除了旅遊方面的禮遇外,Visa Concierge應用程式亦提供全面的禮賓服務,包括托運及快遞服務、預訂音樂劇門票及安排交通服務等,在每個節點提供一流的個性化客戶體驗。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