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港首個機械人速遞中心 全自動、自助智能倉庫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於8月27日宣佈聯同精銳動力科技有限公司,於香港科學園設立全港首個全自動、無人操作智能倉庫 ── 機械人速遞中心。機械人速遞中心作為是科技園公司的機械人技術平台之新項目,將為全港用戶提供自助包裹領取及儲存服務,並為物流及供應鏈產業展示尖端的倉庫技術方案。

採用多項嶄新科技

全新的機械人速遞中心採用多項嶄新科技,包括自動移動機器人、智能倉庫管理系統及面部識別技術等,避免儲存及運送包裹過程中的人為錯誤,及加強服務的安全性。為實踐全自動無人操作系統,智能移動機器人會往來倉庫及前台之間,將設有儲物櫃的貨架來回運送,讓客戶可以寄送或提取包裹,以突破傳統倉庫和物流營運模式;該中心的運作全年無休,大大降低人手負擔的同時,亦可減省更多的瑣碎工序。

機械人速遞中心採用多項嶄新科技,以避免傳統物流中常有的人為錯誤。

提升本港的物流業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指出︰「物流業是香港的支柱產業,而機械人速遞中心的成立,正好向業界展示如何運用創新科技開展新的營運模式。」機械人速遞中心的倉庫面積為 179平方米,共設有95個貨架,分別為速遞用途及存儲用途。中心亦充分利用大數據以分析繁忙時段及天氣對包裹運送的影響,為客戶提供最優質的儲存服務。精銳動力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周定漢亦表示︰「對於地產商而言,智能倉庫系統可有效提高空間使用率及每平方呎空間的回報率。」盼可通過這一全新的機械人速遞中心,提升本港的物流業效率與生產力。

 

創新科技與物流的結合,有效提升本港的物流業效率與生產力。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