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稱霸企業市場 統計顯示 79% 流動商業活動流量來自 iOS 裝置

  •  
  •  
  •  

(圖片來自蘋果官網)

過去商務人士往往使用 Blackberry 和 Windows Mobile 進行工作,今天,iOS 裝置可能成為寵兒。

數據保護和檔案分享公司 Egnyte 在 2017-2018 年收集高達 16PB 的數據流量,分析並以圖片形式分享 iOS 在流動商業市場使用的情況。雖然蘋果在商務市場佔有率不高,但在流動商業市場方面卻成為新寵兒。Egnyte 從收集回來的 16PB 數據流量發現,有 79% 的流量由 iOS 裝置產生。

iPad 在流動商業市場重要性較高

在蘋果收入來源之中,iPad 收入比例遠少於 iPhone、其他產品和其他服務,但在流動商業市場,iPad 的重要性卻更重要,從數據之中發現分別有 59% 和 41% 的流量是 iPhone 和 iPad 產生。

(圖片來自 Egnyte)

iPhone 7 是流動商業市場最受歡迎的 iOS 裝置

從 Egnyte 收集的流動商業市場的數據發現,在眾多 iOS 裝置之中最受歡迎的包括 iPhone 7、iPhone 6s、iPad Air 2、iPhone 7 Plus 和 iPhone 6,反映在控制成本之下,次新 iPhone 比新 iPhone 較受企業歡迎。

業界使用 iOS 裝置比例越來越高

Egnyte 亦發佈另外一份圖表,顯示在不同業界產生的 iOS 裝置流量越來越高,例如在 IT 和媒體界,從 iOS 裝置產生的流量同比分別大增 82% 和 76%,在工程、地產和金融界別,從 iOS 裝置產生的流量同比大增超過 60%。

(圖片來自 Egnyte)

在未來進行流動商務活動的時候,iOS 裝置的重要性將會越來越高。


  •  
  •  
  •  

Lo Louis

多年前曾效力 PC3 雜誌,一度轉投到一家擁有超過 25 萬粉絲的主要華文科技媒體網站撰寫新聞、趣聞和分析,並由此剖析包括蘋果公司在內的全球科技和業界動態。在渡過接近 10 年科技媒體生涯,至今依然為大家提供科技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