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首屆Microsoft AI Summit 與600多家企業聯成戰略夥伴

  •  
  •  
  •  

Microsoft昨日(9月6日)宣佈與600多家企業攜手合作,成為戰略合作夥伴,專注於電腦視覺、產品認可和語音識別能力三方面,共同為各行各業開發解決方案,以及針對香港與大灣區的市場推廣計劃。

全港首屆的Microsoft AI Summit啟發超過600家香港、中國及國際大小企業,以及600多名合作夥伴,展示最新的人工智能解決方案,當中涵蓋視覺、語音、職場生產力和網絡安全等範疇,多個方案均適用於香港和大灣區的各個行業。

目標開發大灣區

Microsoft香港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部總監張苑瑩表示:「Microsoft AI Summit是我們把香港和大灣區的企業和合作夥伴聯繫起來的第一步。香港正進行數碼轉型並以人工智能為重,我們的目標是鼓勵香港不同的企業利用人工智能提升業務績效和生產力,實現夢想,抓緊數碼轉型時代的機遇。透過尖端的人工智能技術,我們希望今天可以啟發兩地的人才,進一步利用人工智能去成就更多。」

Microsoft香港合作夥伴暨商務事業部總監張苑瑩希望透過今天鼓勵香港各行各業,利用人工智能提升業務績效和生產力,實現夢想,抓緊數碼轉型時代的機遇。

張補充:「仰賴大灣區的研究與創新能力,配合國內巨大的潛在機遇,香港企業可以透過Microsoft在大中華地區寵大的網絡及各行各業的深入了解,增強企業自身的競爭力,繼續擴展業務。」

 

Microsoft AI Summit不僅展示了20位合作夥伴,更呈現了一系列日常應用的解決方案。從使用人工智能技術改革客戶服務、提高業務生產力與效率、到預測性維護,Microsoft人工智能已帶領了現今香港多個行業的客戶和合作夥伴,包括零售、金融服務、生產、資產、教育和政府。

數碼技術佔港5%GDP

根據IDC最近一項研究指出,在2017年,香港的本地生產總值約有5%來自透過數碼技術創建的數碼產品和服務,例如人工智能、雲端與物聯網(IoT)。研究預計生產總值將在2021年激增至約60%。

紮根香港的科技初創企業創奇思專注發展智能城市、擴增實境、人工智能、電子錢包及定位智能等創新技術,已於不同國際舞台獲獎無數。其創辦人及行政總裁趙子翹表示:「人工智能的出現為科技行業帶來全新的機遇。透過人工智能技術,我們取得了驕人的創科成就以支援香港各行各業,並致力衝出國際。Microsoft為我們提供最佳的科技、平台、商業發展合作模式,以及國際機遇,助我們大展拳腳。這種合作模式為創奇思及其他發展迅速的企業提供了難能可貴而龐大的全球機遇。」

百芝龍智慧科技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葉偉。
來自上海的百芝龍智慧科技是一所初創公司,致力通過人工智能、深度機器學習和語音識別,提供智能家居解決方案。百芝龍智慧科技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葉偉表示:「科技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盡的改變。我們的使命是以人工智能改善社會和日常生活。我們很高興今天能與香港的客戶和合作夥伴分享我們的服務。Microsoft不僅推動我們以人工智能技術幫助社區,還把我們與志同道合的人工智能愛好者聯繫一起,激勵不同企業瞭解人工智慧帶來的可能性。」
與群柏數碼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F5 Network在場展示以AI應用的保安技術。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