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應科院夥華為推C-V2X車聯網

  •  
  •  
  •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華為)在無錫世界物聯網大會首日正式簽署成立華為香港應科院車聯網(C-V2X)聯合研發工作組,共同開發基於C-V2X的車聯網技術,推動香港及大灣區城市商用發展。

C-V2X車聯網專案初登場

915日,在2018世界物聯網大會中,應科院聯同華為和其他主要合作單位包括交科所,無錫交警,中國移動,一汽和奧迪等,共同參與在無錫的國家重點車聯網產業基地舉行的全球第一個城市級C-V2X開放道路示範應用區的車聯網專案,專案區域範圍達170平方公里,覆蓋無錫市大部地區。其中展示場地設在位於無錫太湖博覧中心附近,約6公里開放道路和6個開放路口上,成功進行了17個基於C-V2X實現輔助駕駛典型應用埸景應用,譬如前向碰撞預警,交叉路口碰撞預警,左轉輔助,車輛盲區/變道預警,道路危險狀況提示,限速預警,基於信號燈的車速引導,前方擁堵提醒,盲區行人穿越預警,匝道車輛匯入預警等。

目標為輔助道路效率

在無錫的示範演示除了確認了C-V2X車聯網城市商用部署的進程,同時展示了一套基於C-V2X端到端車路協同解決方案。透過華為全球首款雙模C-V2X路側設備RSU,配合應科院C-V2X軟件系統和演算法,利用C-V2X UuPC5通信道把信號燈,交通狀態等廣播資訊,傳遞到一汽等汽車上。通過運行在車內華為C-V2X終端設備上的應科院C-V2X軟件進行運算和分析,高效地實現了車與車、車與行人、車與路,車與網之間的低時延高可靠感知資訊交換,針對輔助駕駛、城市交通管理、車與行人在道路安全和出面效率方面帶來顯著的提升。

應科院與華為合作乃深厚意義,冀推動大灣區智慧交通的發展。

雙方冀達成長期合作夥伴

應科院行政總裁周憲本表示:「應科院非常榮幸受邀參與在無錫的國家級車聯網測試,華為作為C-V2X技術研發的先鋒,一直在積極推動產業發展,應科院與華為作為長期戰略合作夥伴一同在國家和香港建造車聯網生態圈,積極參與國家重點車聯網專案。」

他續指,作為香港政府資助的最大規模應用科研機構,應科院投入大量資源開發最新通信領域和車聯網創新技術應用,一直致力於C-V2X軟體及硬體研發。他們亦希望透過參與國家領先項目的寶貴經驗,為香港研發和部署C-V2X車聯網應用提供有力支,並支援香港政府智慧交通系統的發展策略。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LTE產品線總裁兼C-V2X解決方案總裁熊偉表示:「無錫C-V2X城市規模應用運行,融合了公安與電信、車企與應用、前裝與後裝等多方面合作夥伴的參與與努力。」

此合作目標為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智慧交通商用發展,有長遠合作意義。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