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elstra Vantage 2018:澳洲5G總動員

  •  
  •  
  •  

5G時代即將來臨,究竟5G市場有多重要?本刊記者親抵澳洲墨爾本舉行的澳洲電信年度大會(Telstra Vantage 2018),走訪Telstra高層要員與參詳大量5G應用。Telstra行政總裁Andrew Penn直言:「我們已經推出了5G網絡技術,商用5G服務即將推出,我們雄心勃勃迎接5G時代的巨大商機。」

Telstra Vantage是Telstra年度盛事,今年重點主題是即將推出的5G服務,吸引大量來賓共同研究5G商機。

5G促進澳洲經濟成長

今年Telstra Vantage題聚焦在即將推出市場的5G服務上。Telstra行政總裁Andrew Penn表示:「5G技術通過增加生產力、人員就業及新商業機會貢獻澳洲經濟持續增長,到2030年將人均GDP提升每人2000澳元(約11320港元),以及為澳洲貢獻500億澳元(2380億港元)收入。」

Telstra行政總裁Andrew Penn強調,5G技術推出會貢獻澳洲經濟持續增長,到2030年將人均GDP提升每人2000澳元,以及為國家貢獻500億澳元收入。

雄心勃勃加大5G投入

為了應對不斷變化的市場,Telstra近年正加大投資,由去年起至明年6月將投資30億澳元(170億港元)在公司的未來網絡計劃,包括5G、數碼化、物聯網、大數據和改良客戶體驗方面,當中有一半用於流動網統上。

Andrew Penn指出,三大趨勢促使Telstra加速創新業務的步伐,加大5G投資。

  1. 第四次工業革命,電腦運算能力大幅提升,各行各業紛紛進行數碼轉型;
  2. 人工智能、3D打印、機械臂及機器學習等技術應用,可大量取代生產線人手;
  3. 電訊行業創新,為了保持電訊市場增長,加上3GPP組織通過5G NR標準,將加快5G上市與IoT(物聯網)應用。

他強調,澳洲需要一個雄心勃勃的議程來加快5G採用,使Telstra的無線網絡效能和覆蓋能力,在全球經濟中具競爭優勢。Penn補充:「我們已經推出了5G網絡技術,商用5G服務即將推出。大多數澳洲企業正準備採用5G,其中超過三分之二的企業預計將在2020年使用5G。」

Telstra在會場內架設了多個流動發射站,展示5G實力。

更多相關文章:

Telstra Vantage 2018:大數據成功學 掌握情緒起伏你更成功

TELSTRA VANTAGE 2018:展覽精選 必看5G新應用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