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航空業創造6550萬個就業機會及2.7兆美元

  •  
  •  
  •  

航空運輸行動組織(ATAG)今天(10月8日)公佈的最新研究顯示,航空運輸業為6550萬個就業機會及2.7兆美元的全球經濟活動提供支撐。

航空業務佔全球3.6%經濟活動

ATAG執行董事Michael Gill在日內瓦舉行的ATAG全球永續航空高峰會(ATAG Global Sustainable Aviation Summit)上發表了這份報告,他表示:「讓我們退一步思考航空運輸的進步如何改變人和企業彼此之間的連結方式,我們今天的影響力非比尋常。全球更多地區更多的人都利用這種安全、快捷、高效的旅行方式。」

「這個產業擁有超過1000萬名男性和女性從業人員,確保每天12萬架次航班和1200萬名旅客在安全引導下完成旅程。航空運輸帶來的更廣泛供應鏈、連帶影響和旅遊業就業機會顯示,至少有6550萬個就業機會和3.6%的全球經濟活動受到本產業的支撐。」

全球化推動航空經濟活動

報告還探討了飛航成長和相關就業機會及經濟效益的兩種未來情景。採行開放、自由貿易的方式,航空運輸的成長將在2036年支撐約9780萬個就業機會和5.7兆美元的經濟活動。但是,如果各國政府實行孤立主義和保護主義政策,使得世界分裂更加嚴重,航空運輸所支撐的就業機會將減少超過1200萬個,經濟活動將減少1.2兆美元。

「透過相互合作、學習彼此的文化和公開貿易,我們不僅創造了更強大的經濟前景,而且還延續了全球和平交往的條件。航空是這種積極連結的關鍵驅動因素。」Gill說。

《航空:超越國界的利益》報告所陳述的主要事實包括:

  • 航空運輸為6550萬個就業機會和2.7兆美元的全球經濟活動提供支撐。
  • 超過1000萬人直接在該產業就業。
  • 按價值計算,航空旅行佔世界貿易的35%(2017年為6.0兆美元),但按數量計算不到1%(2017年為6200萬噸)。
  • 現在的機票價格比1950年相同的旅程降低90%左右,這使得更多的人能夠搭乘飛機旅行。
  • 產業範圍:在由170家空中導航服務提供者管理的空域,共有1,303家航空公司的31,717架飛機飛行於3,759座機場間的45,091條航線。
  • 全球57%的旅客搭乘飛機前往目的地。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