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澳門電力引入Software AG 革新輸電網絡

  •  
  •  
  •  

隨著市場意識到智能電錶在改善斷電管理、節省成本的潛力,亞太區公用事業範疇正面臨重大改變。有見及此,澳電正致力開發運用頂尖科技的「智能電錶介面」 (亦稱「智能電網」) ,透過更佳的客戶供需數據,大幅節省成本及提升服務水平。

企業軟件公司Software AG宣布獲委託為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澳電) ,在物聯網日益盛行的時代,加強電力輸送及分配的能力。

加強整合前端系統和後端核心

為採用全新的電子支付方式及開發電動汽車充電站新型網絡,澳電發現需要加強整合前端系統和後端核心。得悉企業的未來取決於能否提供穩定、安全、多渠道整合的平台,澳電最終選擇採用 Software AG 的應用集成套件webMethods。

webMethods 集成所有系統及數據來源,為澳電提供各商業範疇的完整、可靠觀點,並集成已有及全新技術至物聯網。澳電在最近六個月的試驗期間,與 Software AG 的銷售及全球諮詢服務團隊緊密協作,提前並在預算內完成集成所有 webMethods 平台使用案例。隨著試驗成功,平台成為澳電全新商業計劃的核心,包括其智能電錶系統 (Advanced Metering System) 及電動汽車。澳電採用webMethods 後,項目可更快推展至市場,並縮短集成發展的生命週期。

二千戶率先試驗智能電錶

澳電的智能電錶試驗計劃為二千戶澳門家居及商戶帶來智能電錶設備,計劃的最終目標是推廣至超過二十萬的客戶。與傳統的模擬電錶不同,澳電的智能電錶系統提供詳細的實時電力供需資訊、輸電網絡干擾以及其他必要數據讓澳電得以提供更優秀服務、大幅降低成本及提升澳門輸電網絡的效能。

Software AG 亞洲區副總裁 (Vice President of Software AG Asia) Anneliese Schulz 表示︰「鑑於智能測量能力為科技及數碼化創造新價值,亞洲的公用事業範疇正面臨重大調整。我們希望進一步推動澳電革新,讓澳電擴展澳門電動汽車及充電站的電網覆蓋。」

澳電將繼續採用 Software AG 的解決方案,並用於新型數碼客戶服務及更多數碼功能中,其中包括加入新付款平台及革新抄錶程序而設的手機解決方案。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