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utanix Xi IoT實現物聯網邊緣運算智慧化

  •  
  •  
  •  

企業雲端運算公司Nutanix日前宣布推出全新Xi IoT(Xi 物聯網)邊緣運算服務。Xi IoT是Nutanix Xi雲端服務的新部分,配合Nutanix核心解決方案簡潔的特色,加以精簡及整合,能夠簡化複雜程序,加快部署速度,減省開發人員處理技術層面問題的時間,能專注研究如何以物聯網的應用和服務拓展業務。

傳送中央雲端費時失事

2017年,30億台企業物聯網邊緣裝置產生的數據量(256 ZB),與公有雲和私有雲數據中心3000多萬節點 (Nodes)產生的數據量相比,前者的數據總和量高出30倍。以目前的物聯網技術模式,邊緣裝置產生的大量數據資料,需要先傳送至中央雲端平台處理,未能在邊緣層面即時提供資訊,嚴重限制了客戶作出即時、實際決策的能力。客戶從大量的資料中提取有價值的資訊的同時,亦面對延遲、可擴展性和自主性不足,以及合規和隱私問題等。

有別於傳統物聯網技術模式,Xi IoT平台提供將運算、機器推理和數據處理等程序,在邊緣層面即時處理。Xi IoT數據管道(Data Pipelines)可將智慧分析後的數據,安全地遷移至客戶使用的公有雲(Azure、AWS或GCP)或私有雲平台,以進行長遠分析。邊緣和中央雲端部署都在相同的數據和管理平台上運行,Xi IoT的客戶能夠一目了然,了解整體部署情況。由於Xi IoT提供免操作安裝和邊緣裝置管理服務,企業可減少因人為錯誤而引致的安全性風險,提升整體效率,降低操作全球邊緣裝置的成本。

統一雲端加快IoT應用

IDC基礎架構系統、平台、技術副總裁Ashish Nadkarni表示:「 對企業而言, 擁有一套能統一及連接邊緣與雲端、加快建立物聯網的應用,同時在接近數據產生的地方即時分析的邊緣方案非常重要。對於尋求競爭優勢的企業而言,像Nutanix Xi IoT的解決方案,可協助他們在市場保持領先的地位,開拓業務增長的新機遇。」

借助Xi IoT,客戶可通過一套完善的基礎架構和應用程式週期管理工具,掌控任何平台上的所有邊緣節點。開發人員可利用豐富多樣而又廣泛使用的的開放應用程式介面(open API)部署下一代數據應用,將它們作為容器化(Containerize)的應用或功能,這些應用往往是一些代碼片段。Xi IoT可與現有的CI/CD管道集成,使它們能在一個定位快速進行調整。透過這框架,Xi IoT幫助IT部門減少培訓、開發和測試成本,同時避免企業被迫鎖定至單一公有雲服務商。由於數據在邊緣層面即時處理,企業不需受傳送數據回中央數據中心處理的限制可根據數據即時、自主地進行決策。

包含Xi IoT服務在內的Nutanix Xi雲端服務由五部分構成。Leap為其中之一,可解決多雲時代日益增長的各項挑戰。這些服務不僅是將工作流程標準化,使跨環境操作更順暢,同時能夠消除各種類型的雲端之間的界限,實現多雲環境中各應用程式和數據的無縫使用,進而實現各類數據維護、應用程式交付和邊緣定位等需求。

Nutanix企業雲服務的客戶更享用以下服務:

·       Xi Leap – 雲端災難恢復服務,保護關鍵業務應用程式和數據。Leap服務可直接在Nutanix Prism中運行,用戶可獲得全面融合公有 + 私有雲體驗。

·       Xi Frame – 為從零構建雲端部署打造、獨一無二的桌面即服務平台,現已結合基於角色的存取控制(role-based access control),可透過用戶的職權來設定操作權限。

·       Xi Beam – 多雲成本優化和管理工具,協助用戶降低成本,加強公有雲和私有雲平台的安全性。

·       Xi Epoch  – 為多雲應用程式設計的觀測和監控解決方案,提供類似Google地圖的介面,能夠在任何雲端環境中偵測數據處理量和可用性等問題。

採用Nutanix Xi雲端服務的客戶,現在可同時選用Nutanix Xi IoT。Nutanix Xi IoT產品推出初期,集中製造、零售、石油和天然氣、醫療及智慧城市等領域的應用。Nutanix Xi雲端服務已正式發佈。Nutanix Leap今日起在美國東部和西部部分地區開售,並預計將於2019年第一季度於英國開售。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