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Bloomberg年度億萬富豪身價漲跌榜:雷軍第二

  •  
  •  
  •  

2018年完結,股市從高峰回落,各富豪間的身家大有不同。於身價漲跌榜裡,誰能獨領風騷?

熱門遊戲《堡壘之夜》(Fortnite)的開發者、Epic Games首席執行官Tim Sweeney去年賺進72億美元。Autry Stephens控股的石油公司Endeavour Energy Resources LP被以高達150億美元的估值收購,使他賺進114億美元。

受全球貿易緊張局勢加劇及股市下跌衝擊,Bloomberg億萬富翁指數中的富豪身家合計蒸發了5000億美元,儘管如此,2018年還是有31人登上這個榜單,斯威尼和史蒂芬斯就是其中兩位。「這是個創造財富的好年份」,,WE家族辦公室(Family Offices)的管理合夥人Michael Zeuner表示:「對金融市場來說是艱難的一年,但對通過公司來創造財富的人來說,經濟本身十分強勁。」

以下是Bloomberg 2018年富豪榜上的財富增減情況:

財富增長

以美元計,新加坡億萬富翁表現最佳,財富合計增長25億美元。這使該國最富裕人群的財富淨值合計達到380億美元。

亞馬遜創始人、全球首富Jeffrey Preston在2018年連續第二年成為最大贏家。他的淨資產增長了約240億美元,達到1230億美元。但因股市大跌,他的財富也在下半年縮水。從9月市場觸頂開始,貝索斯的財富減少了450億美元。

雷軍

儘管中國億萬富翁2018年整體損失了近760億美元,但也有部分人異軍突起,包括智能手機生產商小米的創始人雷軍。他的個人財富在2018年增加86億美元,增長規模僅次於貝索斯。

在年度增長規模榜單中排名前列的中國富豪還有拼多多創始人黃崢(增加71億美元,排名第三)、寧德時代掌門人曾毓群(增加40億美元,排名第九)、小米總裁林斌(增加35億美元,排名第十三)。

財富縮水

Mark Zuckerberg

2018年美國億萬富翁的財富縮水最多,合計減少760億美元,主要是12月市場暴跌所致。在Facebook危機不斷的這一年,其創始人Mark Zuckerberg的財富下降規模最大,淨資產減少近200億美元,至530億美元。

馬雲

中國的王健林、馬雲和馬化騰均在2018年財富縮水最嚴重的10人之列。其中,王健林財富縮水109億美元,排名第四;馬雲財富縮水98億美元,排名第六;馬化騰的財富縮水87億美元,排名第七;順豐速運創始人王衛的財富縮水68億美元,排名第九。

過去這一年,有50人跌出彭博億萬富翁指數,其中11人來自中國內地或香港,九人來自美國,四人來自俄羅斯。

Oleg Deripaska

捷克共和國總理Andrej Babis是跌出該指數的人之一,他的財富來自其化學和農業公司Agrofert。俄羅斯大亨Oleg Deripaska也是其中一個,伴隨俄鋁股價因美國制裁而重挫,他的淨資產降至紀錄最低水準。

Vichai Srivaddhanaprabha

指數上有13位億萬富翁在今年去世,包括微軟的保羅·艾倫(Paul Allen)、香港房地產開發商郭炳湘和英超萊斯特城俱樂部老闆Vichai Srivaddhanaprabha。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