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Equinix進軍南韓於首爾開設全新數據中心

  •  
  •  
  •  

數據中心公司 Equinix, Inc 日前宣布拓展全球足跡至南韓,將於首爾開設全新 International Business Exchange (IBX) 數據中心。這個營運商中立的數據中心稱為 SL1,將提供互連和主機託管服務以支援企業推行數碼化轉型計劃及採用雲端服務。SL1 IBX 數據中心將設有超過 18,000 平方呎 (約 1,680 平方米) 的主機託管空間,第一階段率先提供 550 個機櫃的容量,並計劃於 2019 年第三季啟用。

位於南韓的Equinix數據中心。


數據中心進駐南韓

南韓是全球十五大經濟體系之一,也是其中一個最具活力的數碼經濟體系,透過高頻寬和各種先進應用,推動當地各行各業的發展。南韓亦專注發展資訊及通訊技術 (ICT),並於全球排名第二,因此成為當今許多全球企業重點發展的市場。另外,當地的寬頻普及率高,許多互聯網服務供應商 (ISP) 均需要倚靠營運商中立的數據中心來配合其互連需求。Equinix 進入這個新市場,不僅能夠幫助其全球客戶把業務擴展至南韓,亦可透過 Platform Equinix®促進當地企業、服務供應商、雲端以至內容行業的數碼化轉型。

南韓將於 2019 年 3 月推出全國性 5G 網絡,正是 Equinix 把業務擴展到當地的好時機。5G 的面世將開創次世代服務百花齊放的新時代,並且為需要更高速度、更大容量和更低延時數據交換的物聯網和人工智能等行業帶來突破。隨著數據量預料將繼續大幅增長,企業對數據中心所提供的主機託管或互連服務的需求將日益增加。

  • 是次市場擴展不但進一步擴大Equinix的全球足跡,同時亦鞏固了其亞太地區的領導地位。建立 SL1 IBX 數據中心將 Equinix 在亞太地區的業務進一步擴展,助客戶在數碼邊緣安全部署基礎設施、連接全球生態系統合作夥伴和拓展業務。

  • 過去三年間,Equinix 已於亞太區投資了超過 8 億美元,開設及擴充IBX數據中心以拓展業務。這些 IBX 設施建於Platform Equinix®上,透過遍及 24 個國家內 52 個市場的 200 個IBX數據中心,為全球超過 9,800 家首屈一指的企業提供數據中心和互連服務。目前,Equinix 在亞太區內的 12 個市場設有合共 40 個 IBX 數據中心。

  • 這 Platform Equinix 的新成員將坐落於毗鄰首爾商業中心地帶,以及有數碼媒體城之稱的上岩洞區。新設施初期將提供 550 個機櫃。

  • 現時,Equinix 讓客戶連接全球超過 1,800 個網絡和 2,900 多個雲端、IT 和系統整合商服務。是次在首爾進行策略性擴展,將有助於滿足南韓企業對營運商中立和網絡密集型數據中心服務的龐大需求。

  • 是次擴展也可支援企業之間急速增長的私有數據交換量,亦即「互連」。根據 Equinix 發表的第二度市場研究報告《全球互連指數》(Global Interconnection Index),亞太地區互連頻寬容量預料在 2017 至 2021 年的複合年增長率將高達 51%,並佔全球互連頻寬的 27% 以上;互連頻寬容量是衡量企業之間直接及私有數據交換的指標。

  • SL1 IBX 數據中心專為要求網絡和生態系統密集的全球和當地企業而設,並會提供廣泛的連接選項,包括 cross connects、Equinix Connect、Equinix Internet Exchange 和 Equinix Cloud Exchange Fabric™ (ECX Fabric™),讓企業安全且直接地連接其客戶、合作夥伴和世界領先的服務供應商。

  • ECX Fabric 讓Equinix 客戶可透過易於使用的網站平台和單一連接,接入 Equinix 平台,發掘並靈活連接到任何客戶和合作夥伴,包括以直接和安全的連接服務與全球各個網絡服務供應商,以及雲端和 IT 服務供應商互連。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