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雲推動夥伴客戶 加快數碼化轉型步伐

  •  
  •  
  •  

阿里巴巴集團旗下的雲計算平台阿里雲昨天(1月17日)於Infinity 2019生態峰會上展示最新的雲計算產品,攜手香港公私營機構加快數碼化發展。


阿里雲於區內擁有強大的合作夥伴和客戶網絡,構成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一環。在今天的峰會上,多家機構的代表在台上分享真知灼見和應用實例,阿里雲的管理層則介紹公司最新的產品和服務。

阿里雲港澳及韓國區總經理劉彬星表示:「阿里雲以技術應對日常生活的挑戰,提升現代生活質素。我們致力與所有合作夥伴共同推動各行各業的數碼化轉型。我們的產品融合數據分析技術、人工智能、機器學習和物聯網等科技,提供全面的解決方案,推動創新,無論公營部門或不同規模的企業,都能在智慧城市中蓬勃發展。」

支持推動香港智能機場

阿里雲於峰會上展示大數據分析解決方案DataV(數據可視化),該方案最近應用於香港國際機場,以協助機場監測客運大樓內的人流及停機坪上的交通。DataV解決方案把流量數據同時展示於大屏幕,並能及時發送提示訊息以實現快速分析及應對。

香港機場管理局首席資訊主管卞家振稱:「香港國際機場致力運用最新的科技,發展成為智能機場。通過應用阿里雲的DataV解決方案,我們可以將數據可視化以作出分析,並進一步優化資源分配,提高營運效率。」

透過實時匯集數據的技術,DataV解決方案可同時將多項數據,清晰明瞭地顯示於易於使用的界面上。解決方案同時具備區域識別信息,讓用戶可快速理解數據間的關聯、模式和趨勢;同時該解決方案還可提高數據挖掘和分析的效率,充分釋放數據的價值。


阿里雲DataV數據可視化解決方案提升香港國際機場營運效率。

全面雲計算產品


除DataV解決方案外,阿里雲亦於會上展示其他新產品。本地客戶可按照自身的具體業務需求,選用彈性計算、存儲、內容分發網絡(CDN)和數據庫、區塊鏈、數據安全、數據分析、大數據、網絡和雲端通信產品。阿里雲還提供專為運輸、網上教育、專營權和智能物流等不同行業而設的解決方案。

加入香港智慧城市聯盟

為致力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阿里雲今天公布正式加入香港智慧城市聯盟,共同為香港的智慧城市發展出謀獻策。阿里雲將以其技術知識和優勢,從流動性、安全性、能源和環境等範疇著手,改善城市基礎設施和營運標準。

香港智慧城市聯盟於2016年3月成立,匯集國際和本地學術與研究機構、智庫、技術和行業協會,以及商業組織,為政府提供專業建議,協助制定智慧城市的政策,並確保政策有效實施。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