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ZTE和HIS聯合發佈 《5G優選架構》白皮書

  •  
  •  
  •  

為流動互聯網提供電訊、企業和消費者技術解決方案的主要國際供應商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 0763.HK )宣佈,該公司聯合HIS發佈了《5G優選架構》白皮書。基於5G獨立組網(SA)和非獨立組網(NSA)的對比分析,白皮書認為,無論是從長期投資角度、業務能力角度、還是網絡性能角度,SA架構都是通往5G時代目標網絡的更優路徑。

從網絡投資角度來看,雖然NSA架構的初期投入可能較低,但考慮到對LTE現網設備的升級成本,後續向SA架構的演進成本,其長期累計投資成本可能比SA架構還要高。

此外,採取適當的5G部署策略可以大幅降低SA架構的初期部署成本,如選擇性熱點區域5G覆蓋建設,4G和5G共站建設,在已有的數據中心平台上部署5G核心網,並採取架構一步到位,接口逐步打開,服務功能分階段引入的策略等。

從服務能力來看,SA架構不僅提升接入的帶寬能力,還將支持超低時延超可靠通訊和海量物聯等應用場景,並可以透過靈活的網絡切片為不同的應用提供按需定制的網絡能力。因而早期引入SA架構,可以盡快在垂直行業市場推出差異化的創新業務和商業模式,為營辦商拓展更多的收入來源。 

從網絡性能角度來看,SA架構可以充分利用5G設備的雙發射天線分集和大功率發射特性,提供整體更優的網絡覆蓋、系統容量等網絡KPI指標,並顯著降低設備實現的複雜度和成本,從而提升終端用戶的體驗。

除了分析5G建網的架構選擇,白皮書也對營辦商一直擔心的5G核心網及設備的成熟度因素作了闡述,消除了營辦商選擇更優架構時的顧慮因素。

中興積極推進5G商用化進展,在業內分別與多個合作夥伴完成NSA和SA架構的組網驗證與測試,具備兩種架構下5G商用化組網能力。HIS還在白皮書中選取ZTE典型的SA應用案例,透過商用化外場測試數據對相關觀點進行了補充。

這裡下載:白皮書《5G優選架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