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利嘉閣業績創新高 續強化IT應用科技吸客

  •  
  •  
  •  

利嘉閣地產今日(2月15日)舉行傳媒活動,主題為「危中有機是商機 穩中求勝是良機」。利嘉閣總裁廖偉強對去年業績感到滿意,雖然2018年下半季受不穩定因素影響而致業績受挫,對2019年展望「穩中求勝」,相信縱使在不明朗因素下,業界仍危中有機,預期本年更勝舊年。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左三)及 利嘉閣主席施慧勤(左四)帶領眾高層舉行新春祝賀儀式。

去年業績創新高 下半年不似預期

利嘉閣總裁廖偉強表示,剛過去狗年樓市走勢出乎意料,上半年樓市非常暢旺,樓價的上升速度亦十分驚人,在短短的半年時間,累積升幅達到一成半,唯下半年受到連串的利淡消息影響,包括政府的「娥六招」、中美貿易戰、加息、以及各行各業因憂慮未來經濟前景產生的悲觀情緒等,令樓價由九月份開始回落,慢慢抵消了全年的升幅,結果2018年整體樓價只上升5%,利嘉閣的營業額亦同時受到影響,但仍成功錄得16.5億元的歷史新高。

廖偉強解釋,樓價多年來無止境地上升,於2018下半年借勢回落乃正常現象,業主無須過度恐慌。

利嘉閣眾高層舉行祝酒儀式。

加息機會不大 樓市回穩 勿進取部署

廖偉強對2019年樓市持保守樂觀,他說:「 2018下半年的中小型單位跌幅最大,約10-20%,直至年底才有所轉機。 美國方面,失業率上升,加息機會較低,香港情況更甚,銀行現『水浸』,因此本港加息機會甚微。」他續指,貿易戰短暫緩沖,在新一年將有很多商機。雖然利嘉閣去年整體盈利倒退,他寄語公司穩中求勝,利嘉閣將持續發展,並鼓勵地產從業員把握機會。

廖偉強對2019年樓市持保守樂觀,寄語公司上下「穩中求勝」。

續投資IT科技 尋找機遇

過去一年利嘉閣成功創下多個重要里程碑,放在資訊科技範疇及客戶體驗上取得破革創新,全行首屈一指。2018年1月份伙拍Mircosoft HK推出人工智能搵樓平台「Rica+」,透過人工智能(AI)技術,為客戶作出更準確樓盤推介,引領業界進入數碼轉型新時代;此外更在同年8月推出震撼業界的「真盤源」計劃,提出「真實在售」、「真實委託」、「真實圖片」、「真實價格」四大真盤源承諾,把行內虛假放盤的問題撥亂反正,可謂革新整個行業的銷售模式,同時亦贏得客戶信心和口碑。自真盤源推出後,公司的網站瀏覽量大增200-300%,估計約10-20%的生意來自真盤源效應所帶動。

利嘉閣主席施慧勤表示,新一年履新公司主席一職,將運用自己過往於國內外累積的工作經驗及視野,帶領公司繼續創新求變,向前邁進。被問及「真盤源」所帶來的效應,她說:「自從『真盤源』推出後,公司確實錄得交易上升記錄,同時為我們帶來更好的口碑,為企業品牌注下強心針,不少顧客對我們投信心的一票。另外,對於有違規的代理,我們馬上把其信息下架和懲罰,杜絕任何『影子盤』、『釣魚盤』、『圖文不符』等情況出現。」

她提及,利嘉閣將投資1000萬港元用作IT研發,將於年中有重大宣布。

利嘉閣主席施慧勤表示去年自「真盤源」推出後,成交量呈上升趨勢,網頁瀏覽量大增。

「利仔」Chatbot化身客服

「利嘉閣APP」及利嘉閣官方網站伴隨豬年到來再獻新猷。其中,領先行業首先推出的全新的智能聊天機械人(Chatbot)—「智能助手利仔」將24小時無間斷為客戶提供線上即時問答服務,助客戶尋覓心儀單位,同時亦會提供搵樓及常見買賣物業知識,例如法律及按揭知識等。 施慧勤指,「智能助手利仔」透過人工智能(AI)的機械學習(Machine Learning)技術,大量收集及學習使用者的答問及回饋,從而改善及提升回應的準確度。因此,隨著程式的推出時間及使用者數目愈高,「智能助手利仔」的「智能」程度亦會日益提升。 施慧勤補充,在研發「智能助手利仔」之前,公司已提供「Live Chat」即時對話服務,為客戶解答買賣物業疑難,唯「Live Chat」以真人解答,難免備受工作時間局限,故特推出智能聊天機械人,提供全天候24小時無間斷服務,以滿足不同客戶需要。

「利仔」Chatbot引入AI,除了可作日常客服外,更會解答地產知識和法律問題。

會員功能 AI促進交易

此外,新增的「利嘉閣會員功能」,用戶於登記成為會員後即能享受一系列的即時通知、提示及查閱功能,有助業主及準買家掌握放盤及心儀單位的最新狀態及資訊。首先,於準買家應用層面上,用家可於眾多的網上放盤中關注(Bookmark)自己心儀的屋苑或單位,一旦心儀屋苑有新的放盤上架,又或者關注的單位有價格變動,準買家都可以即時收到提示通知,第一時間掌握樓盤的最新狀態。

施慧勤解釋:「會員功能有助準買家和業主促成交易,系統會提供「關注度」和「點擊」等有用資訊給業主,提示業主的樓盤狀況,他們可檢討如是否價格太高或相片未夠完美等。此外,運用了ML的系統會學習準買家喜好,從他們所搜索的偏好如地區、類型、價格、大小等,作出相關推薦。

最後施慧勤表示,利嘉閣會持續強化IT應用以及從買家角度思考,提升企業競爭力。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