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平安好醫生超算平台 助力AI醫療科技發展

  •  
  •  
  •  

中國一站式醫療健康生態平台「平安好醫生」近期大幅擴容了其超級計算平台。擴容後,平安好醫生的超算平台使用目前世界上最高性能的並行處理器,並進行了各種突破性技術創新,使其擁有強大計算能力,能夠在短時間內處理更多海量數據,提高AI研發效率,助力AI應用落地,加快AI應用研發迭代速度,整體提升公司的AI醫療科技水平。

算力、算法模型和大數據的進步,是AI發展的三大基礎。平安好醫生已經積累了醫療健康大數據,需要藉助超算平台這類高性能算力的計算集群,提升處理醫療圖像等信息的效率,校驗和訓練日益複雜的模型,為深度學習提供加速引擎。

平安好醫生相關負責人介紹,隨著平安好醫生的用戶迅猛增長,提供日益多元化的醫療健康服務,AI 應用需要在圖像、語音、自然語言處理等多個領域開展深度學習,原有的計算能力已經很難滿足數據處理要求。超算平台的擴容,為 AI 研發團隊實現快速研發和高效運轉提供底層技術支持。「擴容後,平安好醫生 AI 技術團隊的研發效率會提升一倍,之前的系統中需要消耗數週計算資源的人工智能模型在幾天內就可以完成訓練。」

以平安好醫生「現代華佗計劃」中的「智能舌診」服務為例。其需要通過分析用戶舌像圖片,得出舌色、舌苔狀態等信息,這些數據在經過AI綜合分析後,直接傳送給後台的中醫醫生,並智能化推薦中藥處方。在這個過程中,研發團隊需要計算平台協助處理海量舌像圖片,並且依靠高強度算力不斷訓練優化模型,才能得出更為精準的分析結果。

「其次,從數據安全方面來看,強大的超算平台還可以防止數據被第三方竊取的風險。」平安好醫生負責人解釋到,超算平台將儲存越來越多的關鍵業務和重要數據,平安好醫生可以通過管理和運維這個統一的計算平台,來避免發生故障。

作為互聯網醫療領域最早搭建超算平台的公司之一,平安好醫生在AI研發方面搶佔許多先機,也累積了豐富的經驗。目前平安好醫生通過AI技術輔助的自有醫療團隊,為用戶提供全面的醫療健康服務;通過AI人工智能及大數據能力,大幅提升在線諮詢的效率和準確率,降低了在線諮詢的單位成本。未來,平安好醫生將依靠超算平台,研發更多AI醫療科技應用,保持行業領先的創新能力。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