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創科@大埔2019」第二天 逾30間中小學展出創科作品

  •  
  •  
  •  

一連兩天的「創科@大埔2019」昨日及今日展開,並於昨天舉行開幕典禮,由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主辦、大埔區議會贊助。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GBS,JP、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先生、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海韻女士、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女士,JP、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主席馮瑞興校長、創科@大埔2019召集人潘慶輝校長及統籌郭永強校長一同主持開幕禮,為活動揭開序幕。

(左起) 創科@大埔2019統籌郭永強校長、大埔民政事務專員陳巧敏女士、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先生、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民政事務總署副署長黃海韻女士、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主席馮瑞興校長以及創科@大埔2019召集人潘慶輝校長,一同主持開幕禮。

「創科@大埔2019」於昨日及今日(2月17至18日)一連兩天假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展覽共有40多個參展單位,包括學校、創科公司、非牟利機構等,展覽主題涵蓋創新、科研、工程、工業以及環保眾多主題,是首個地區大型創科博覽。當中,30多間大埔區的中小學將會展示STEM教育成果,向大眾展出學生優秀的科普作品。11間企業或嘉賓將分別於兩天的活動舉辦十多場工作坊及主題演講,例如有商湯科技代表分享人臉辨識配合人工智能技術於各行各業的應用,以及《學是學非》節目嘉賓、香港中文大學物理學高級講師湯兆昇博士,現場進行互動性及實驗性兼備的科學實驗等等。

一眾嘉賓參觀學校展覽攤位,了解同學們各項創科作品的創作點子。

創新及科技局楊偉雄局長主持活動的開幕典禮時表示,科普教育是推動創科發展的重要一環。創科是全球大勢,需要協同協作的社會文化推動。年輕一代需要積極裝備自己,擁抱創科。他樂見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與大埔區議會攜手推動STEM教育深入社區,讓學生發揮在科學及科技方面的潛能,為未來作好準備。

大埔學校聯絡委員會主席馮瑞興校長致辭時表示:「『創科@大埔2019』是大埔區歷來最大型的STEM項目。我們十分感謝所有大埔區中學、小學以及幼稚園校長、老師及同學對今次活動的支持,亦非常榮幸能夠得到區內的社福及教育機構以及創科企業的參與,一呼百應,共同創造這首個香港地區性的學界創科盛事,充分體現大埔區內商、校、官民的互動交、分享科創知識及資源的成果。我們期望可把這項活動打造成大埔區中學、小學以及社區的年度盛事,同心推動創新科技,迎接香港未來在科技創業的新機遇!」

出席開幕典禮的嘉賓與一眾老師及學生大合照。

大埔區學校聯絡委員會由一眾大埔區的校長聯合組成,旨在於區內推廣教育,為教育界出一分力。是次展覽由大埔區學校聯絡委員會全力策動,以「創科共享齊參與 大埔精英匯智城」為主題,涵蓋多個創科元素,展現大埔區內的智慧城市案例、位於區內的世界頂尖的衛星通訊及工業設備等等,以全新角度認識大埔區,親身體驗創新科技於日常生活中最新發展與應用,引起學生、教師以及大眾對創科的興趣,共同建立創新智慧城市。

一連兩天假沙田香港科學園舉行,展覽共有40多個參展單位,包括學校、創科公司、非牟利機構等,展覽主題涵蓋創新、科研、工程、工業以及環保眾多主題。
第一屆「創科@大埔2019」展覽
日期:2019年2月17及18 日(星期日及一)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沙田白石角香港科學園第三期12W一樓大展覽廳
費用:免費
查詢:Facebook專頁:創科‧大埔 Tai Po Inno Expo電話:(852) 3954 5325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