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alamove完成D輪3億美元融資 劍指亞洲

  •  
  •  
  •  

亞洲物流貨運企業 Lalamove 宣佈已完成由高瓴資本 D1 輪、紅杉資本中國基金 D2 輪領投的融資,此輪融資額總共 3 億美元。此輪資金 Lalamove 將用於中國大陸、東南亞地區、印度市場開發及新服務如汽車銷售的發展。本次融資充分顯示資本市場對 Lalamove 與網路即時物流服務的信心。

數年間迅速冒起

Lalamove 於 2013 年創立於香港,透過網路與手機應用程式,把用戶及司機連繫於同一個平台上,提供線上即時物流及快遞服務,大幅提升了配送效率。Lalamove 已於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地區受到市場肯定,截至目前全球已擁有 300 萬名註冊司機,並服務超過2800 萬名用戶。

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表示,Lalamove 創辦人暨執行長周勝馥在香港長大,於史丹福大學畢業後回到香港,隨即投入網路創業的浪潮中,是香港新一代創業家的典範。本著科技創新的初衷、極佳的營運團隊、高效的服務, Lalamove 在物流產業中逐漸站穩腳步,走出屬於自己的路。從成立之初便具有國際視野,同步經營香港及海外市場,品牌創立至今5年多,已躍升為亞洲最成功的網路物流企業。

高瓴資本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張磊表示,高瓴資本對 Lalamove 於東南亞和中國取得的成功留下深刻的印象,並相信 Lalamove 明確的策略定位能對物流服務帶來更多的便利和更佳的效率。

擴展至東南亞地區

Lalamove 在近幾年業務量高速增長,繼中國市場蓬勃發展後,近期也迅速拓展業務至馬來西亞、印尼及印度三個新市場。除了中國市場,截至目前為止 Lalamove 已經在亞洲共 11 個城市營運,將持續拓展至新城市,並將印度視為重點開發市場。

周勝馥表示,「我非常感謝高瓴資本、紅杉中國,以及所有股東對 Lalamove 一直以來的信任與支持,Lalamove 將持續專注提升物流效率,在物流產業鍊中尋找創新和變革的機會,為產業及用戶們創造更大的價值」。

Lalamove 創辦人暨執行長周勝馥。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