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LSCM 2019「智叻科技 樂在『耆』中」展覽 正式開幕

  •  
  •  
  •  

LSCM 2019「智叻科技 樂在『耆中」展覽日前揭開序幕。展覽一連四日假奧海城2期地下中庭舉行,歡迎市民到場參觀並率先體驗由 LSCM及其夥伴機構所研發的嶄新、更曾獲獎的科研技術,了解科技如何協助改善社區,尤其長者的生活質素。


左起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行政總裁黃廣揚、創新科技署署長蔡淑嫻、LSCM董事局科技委員會主席吳國豪、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莫乃光議員、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立法會工程界盧偉國議員、香港海關關長鄧以海、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
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於開幕禮上為展覽揭開序幕。

樂齡科技漸受重視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於開幕禮上表示﹕「社聯與香港特區政府、各社福機構及本地研發中心,特別是LSCM通力合作,令『樂齡科技』開始被廣泛認識,多項創新服務亦得以開展,更促使政府推出十億元『樂齡及康復創科應用基金』。目前該基金已納入由社聯專家小組推薦的64項產品類別作為參考清單,並陸續收到受資助服務單位所提交的申請。相信隨著『樂齡科技』的普及,以及更多產品的面世,長者及復康人士以至照顧者的生活質素將有所提升。」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聯同一眾主禮嘉賓了
解場內最新研發的樂齡科技和智能生活技術,見證本地科研發展的成果。

LSCM科技委員會主席吳國豪表示:「香港人口老化問題日趨嚴重,各界正需要創新科技支援長者照顧服務,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及長者護理院社的人手需求。因此,LSCM近年積極研發樂齡科技。」他補充:「LSCM將會繼續努力進行技術研發,促進『官、產、學、研』的合作,促成科研成果商品化,為不同行業創造更多商機。」


於開幕禮上,佛教黃允畋中學的「iWheel」輪椅動力裝置進行技術示範。

LSCM聯同其夥伴機構於展覽中展示最新的樂齡科技及智能生活技術,旨在進一步讓市民大眾了解利用科技去協助解決因人口老化而衍生的問題之好處。展覽展出各項本地研發的技術和產品,包括長者輔助移動工具、自動輪椅跟隨機械人以及智能服務機械人等;同時亦展示其他曾於國際發明展中獲獎的技術,如無線射頻識別視障人士手杖系統、應用了超寬帶技術的獨居長者活動監測系統,以及適用於長者的紅外線熱能感應警報系統等。此外,佛教黃允畋中學亦於展覽中展示由同學發明,曾多次於比賽中獲獎的「iWheel」輪椅動力裝置。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