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WS 宣佈在香港推出全新區域

  •  
  •  
  •  

AWS日前宣佈亞太地區(包括香港)區域正式開放。此後,AWS 在全球有 21 個地理區域,提供 64 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s),另有其他 12 個可用區域及四個地理區域於未來兩年在巴林、開普敦、雅加達和米蘭上線。

AWS 亞太地區(香港)區域是 AWS 在亞太區及中國的第八區域,其他現有區域包括北京、孟買、寧夏、首爾、新加坡、悉尼、及東京。即日起,開發人員、初創企業和大型企業,以至政府、教育和非牟利機構均可利用全新的 AWS 亞太地區(香港)區域,在本地平台上執行其應用程式,讓在香港的用戶取得低延遲的服務。客戶亦可享用全球領先的先進雲端技術,以及一系列最廣泛和深入的雲端服務以實現革新。

開放區域有利創科

AWS 全球基礎設施和客戶支援副總裁 Peter DeSantis 表示:「香港是一個被世界認可的全球領先的金融科技樞紐,亦是初創企業開展業務的頂級地點之一。故此,有很多客戶要求我們在香港建立一個 AWS區域,讓他們可以在世界領先及擁有最深、最廣泛功能的雲端上建立自己的業務。香港朝氣蓬勃的營商環境— 包括初創企業、企業和政府機構 — 正推動其成為亞洲至為重要的數碼地區之一。藉著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開設 AWS 區域,我們希望能讓更多客戶變得更敏捷、更創新,並在未來數十年裡革新用戶體驗。」

AWS 全球基礎設施和客戶支援副總裁 Peter DeSantis 表示:「香港是一個被世界認可的全球領先的金融科技樞紐,亦是初創企業開展業務的頂級地點之一。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說:「香港正積極進行數碼轉型,致力發展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我們很高興 AWS 在香港正式建立新區域。在數碼經濟下,數據是新貨幣,也是驅動創新的動力。新區域有助進一步促進香港的科技發展及數碼轉型,加速科技創新步伐,鞏固香港數據中心的領導地位,有助我們在數據相關技術上不斷創新,保持領先。」

低延遲高效能的雲端服務

正式開啟的 AWS 亞太地區(香港)區域會提供三個可用區域 ,AWS 區域均由多個可用區域組成;可用區域乃獨立的,位於不同地理位置的技術基礎設施,它們之間有足夠且合適的距離以顯著減低因單一事故導致業務中斷的風險,為高可用性應用提供低延遲的性能。每個可用區域皆有獨立的供電、散熱及物理安全措施,同時也經由高冗餘和極低延遲的網絡相互連繫。需要高可用性的 AWS 客戶可在多個可用區域設計應用,以達致更高的容錯能力。受惠於由三個可用區域帶來的規模,AWS 亞太地區(香港)區域讓機構能為香港及亞太區內的用戶提供低延遲的服務。此外,對數據之所在地有需求的本地 AWS 客戶,往後更可把內容儲存於香港特別行政區,並且客戶將得到保證,未經同意,內容不會被轉移。同時,建立應用程式的用戶也可接入安全的 AWS 基礎設施區域,以滿足高級別的安全、合規和數據保障要求。

客戶及 APN 夥伴一致歡迎全新 AWS 亞太地區(香港)區域

現時全球有逾 190 個國家、數以百萬計的客戶正每月使用 AWS 技術,當中有數以十萬名客戶位於亞太區, 數千名客戶位於香港。眾多香港機構正把其關鍵工作負載遷移至 AWS,以減低成本,推動創新,並加快投入市場的步伐。其中包括多家企業客戶,如亞洲萬里通、國泰航空、華懋集團、京信通信、香港迪士尼、福斯傳媒集團亞洲、香港 01、滙豐銀行、嘉里物流、KeptMe、畢馬威中國、新濠博亞娛樂、

新世界發展、壹傳媒、海洋公園、Royale International Group、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香港中華煤氣、透納廣播公司、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TVB)、香港醫思醫療集團等。此外,AWS 亦支持和推動了香港部分最成功的初創企業之運作,其中包括 8 Securities 、 9GAG 、 AfterShip 、保泰人壽、 FinFabrik 、GreenTomato、GRANA、Gogo Tech、Haymarket、Kopi、啦啦快送、 Madhead(瘋頭)、polljoy、PIXELS、Prenetics、SHOPLINE、高創動訊、WeLend、WiZ Connected 等。


  •  
  •  
  •  

Chris

Chris Wong,主修新聞傳理,曾任職調查公司,細心發掘數據及真相,所有事情皆由微小因素所連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