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阿里影業2019財年 凈虧損收窄10億元

  •  
  •  
  •  

阿里巴巴影業集團發佈截至2019年3月31日的12個月財務業績顯示,報告期內,其營收達到30.34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9%;凈虧損從過往期間的12.45億元收窄至報告期的人民幣2.54億元,同比收窄10億元。

財報顯示,其互聯網宣發業務版塊在報告期內獲得收入24.64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3%,首次實現了全年盈利;綜合開發業務收入1.11億元,增長率為174%,首次實現三位數增長;內容製作業務收入4.59億元,本財年處於內容策略的調整期,一方面全部消化掉了歷史項目,另一方面也為新財年進行項目儲備。

阿里影業董事長兼CEO樊路遠表示:「阿里影業始於電影,卻不止於電影。我們的使命是讓影視產業的夥伴們沒有難做的生意。藉助生態和數據的優勢,我們將持續不斷改造行業、賦能夥伴、服務客戶,為中國影視業的未來做出更大的貢獻。」

阿里影業CFO孟鈞表示:「2019財年,阿里影業主營業務不僅穩定增長,而且開始為公司貢獻利潤和現金流。目前現金流儲備充足,財務狀況優良,為下一步新的內容和衍生業務布局做好了充分的準備。我們期待新財年取得新的進步。」

根據業績報告顯示,2019財年,淘票票提供全國9500+家影院的在線選座購票服務,覆蓋影院票房約佔全國總票房的99.5%,覆蓋用戶數量達到2.9億。阿里影業一站式宣發平檯燈塔,上線以來服務電影項目171個,連接用戶規模6.5億。作為阿里影業旗下的影院數字化經營管理開放平台鳳凰雲智合計已與近3500家影院建立合作,2019年4月,鳳凰雲智正式啟動三個「100 計劃」,在新零售領域幫助影院探索全新商業模式。

阿里影業首部電影《擺渡人》由梁潮偉主演。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