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數據管理不當 有機會帶來每年2,000 萬美元損失

  •  
  •  
  •  

Veeam最新的業界研究報告《Veeam 雲端數據管理報告》指,73% 的企業承認無法滿足用戶不間斷存取應用程式和數據的需求,企業亦因此每年損失 2,000 萬美元。

數據量大增

全球數據量於過去十年間迅速增加,其增長和蔓延速度驚人。預計於 2025 年前,每年將產生超過 175ZB 的數據,比 2018 年增加近三分二 1 。無論數據儲存在哪裡,企業都需要管理並保護它們。73%的企業承認無法滿足用戶不間斷存取應用程式和數據的需求,企業亦因此每年損失 2,000 萬美元。這充分體現了停機對收入、生產力和客戶信心來的負面影響。

2019 年《Veeam雲端數據管理報告》訪問了來自 13 個國家的 1,500 多名高級業務和 IT 主管,發現受訪者意識到數據管理對其業務成功的重要性,亦能協助企業提高生產力,同時有效推動未來業務轉型。

企業採用雲端等技術都會大大增加數據的儲備量。

數據管理行動緩慢

Veeam 聯合創辦人兼銷售與行銷執行副總裁(EVP)Ratmir Timashev 表示:「我們活在數據時代,企業不但需要明白保護數據的重要性,更需要採取相關行動。企業必須確保數據可用性,並利用其價值來提升業務表現。這不再是奢侈品,而是商業必需品。對於有效管理數據的企業來說,這存在著巨大的機會和競爭優勢。如果你沒有信心能提供隨時隨地可用的業務數據, 那就表示是時候採取行動了。我們的調查亦指出,很多企業在這方面的行動不夠迅速。」

企業正在尋求利用雲端、混合雲、大數據、人工智慧(AI)和物聯網(IoT)等技術來推動業務增長,而於 2019 年平均每個企業在這種轉型技術上投資 4,100 萬美元。近一半受訪者認同技術的投資對於數據保護是必不可少的。而令人擔憂的是,只有 37% 的企業對其現有的備份解決方案非常有信心,大多數企業(73%)承認他們無法滿足用戶需求。這無疑減慢了企業採用可以推動業務的工具和流程的速度,而企業管理層也意識到他們需要解決這個問題;而針對這方面,超過一半的受訪者希望能在企業中部署智能數據管理和多雲端解決方案。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