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BM 創新中心 於香港科學園正式開幕

  •  
  •  
  •  

IBM日前正式啟用位於香港的IBM創新中心,該中心將IBM全球研發 資源與香港連接,實現與香港科技園公司的創新社群、合作夥伴、客戶、政府和學界的協作和共同創新。

連接全球

IBM創新中心座落於全港最大的創新、研發和企業孵化器生態系統─香港科學園, 標誌著IBM一直致力於促進香港的數碼轉型,並支持粵港澳大灣區成為國際創新科技樞紐。IBM創新中心與遍佈六大洲的12 間IBM實驗室,以及分佈在全球超過33個國家的IBM客戶創新中心連接,為香港提供全球和本地高端技能、專業知識及先進技術。

該中心將由包括IBM顧問的行業和解決方案專家坐鎮,主力協助五大行業進行數碼重塑,包括:銀行和金融服務、保險、零售,分銷和貿易、製造業,以及旅遊和運輸。這些行業均與香港政府的創新和科技議程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吻合,重點創新領域包括:金融科技、保險科技、智能零售、物聯網、視頻分析、區塊鏈、人工智能(AI)和機器人等。

(右起)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魏已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及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主持開幕典禮。

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魏已倡表示:「本地企業若要在數碼轉型中保持競爭力,必須更快地獲取更多先進技術、專業知識和資源,有助於他們實現轉型。IBM創新中心將成為連接樞紐,將IBM領先全球的技能帶來香港,讓我們與整個行業共同創新。IBM香港致力通過培育本地創新科技生態系統,支持本港的創新議程,而創新中心是該願景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

香港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表示:「我們很高興IBM落戶香港科學園,並在此設立研發基地。IBM創新中心將在人工智能及機械人技術、大數據分析、金融科技和智慧城市等領域上實現創新,這與香港科技園公司重點發展的科技領域方向一致。我們相信,加入科學園的跨國科技企業如IBM等,憑藉其技術、專業知識和全球網絡,定能共同締造一個相輔相成、關係緊密
的創科社群。IBM的進駐發揮群聚效應,不但吸引更多人才和企業來科學園,並為每一位創科成員帶動更多交流、共同蓬勃發展的機會。」

IBM創新中心於6月6日正式開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