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奧海城舉辦全港首個STEM玩具展

  •  
  •  
  •  

信和集團奧海城OC STEM Lab聯同品質保證機構Intertek帶來「STEM Toy Summer」暑期活動。頭炮為於7月11至14日假奧海城2期地下主題中庭,舉行為期四日全港首個「STEM Toy Fair」,為小朋友及家長搜羅逾百款STEM科普教育玩具,設即場開箱試玩及多個專家分享。

Intertek集團在全球100多個國家擁有1,000多家實驗室和分支機構,以及44,000名專業員工。奧海城OC STEM LAB成為全球首個獲得Intertek國際「STEM驗證」及「STEM Lab安全驗證」的STEM Lab,OC STEM LAB將會繼續致力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予小朋友及家長學習STEM知識及發揮創意。為期4天「STEM Toy Fair」在結束後,OC STEM LAB將接力於暑假期間舉辦以多款擁有「STEM玩具驗證」產品的工作坊或體驗,讓親子能善用暑假更深入了解從玩樂中學習的樂趣。

全港首個「STEM Toy Fair多達30款首獲Intertek國際「STEM玩具驗證」

為期四日的奧海城x Intertek「STEM Toy Fair」,以教育界大熱的「STEM in Life」為主題,不同玩具商及教育單位,帶來逾30款來自不同國家如西班牙、瑞典、英國、韓國等,首次由Intertek香港驗證的「STEM 玩具」展出及試玩,啟發小朋友於日常生活中學習STEM知識,讓家長也能參與其中,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享受親子STEM教育的樂趣。

「STEM玩具驗證」除了為玩具之安全品質進行檢驗,還特意夥拍於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等環節的環球學者,以審核玩具是否符合有關四大範疇之要求,以保障玩家能從玩具中學習四大原理,而學界更可遵從STEM玩具清單,把玩具列入教育項目當中,不但省卻老師及家長在選購玩具時的疑慮,更能讓他們從眾多「自定為STEM玩具」中的玩具揀選出能真正為小朋友帶來STEM知識的學具!

逾百款STEM科普教育玩具適合不同年齡層的小朋友,當中精選科普玩具包括:

專為幼兒而設-獲雙金獎殊榮的「Morphun幼兒數學積木套裝」:異於一般坊間積木,積木套裝尤其適合幼兒至小一生,套裝由多個不同顏色的積木組成,內附問題及解難指南,小朋友需要透過簡單數學運算及積木拼砌解決問題,從而考驗小朋友數學邏輯思維及解難能力。
切合高小和初中學生程度-「PRO’SKITS二代寶比機器人」:涉及較高階科學零件組裝,如Micro bit控制板和紅外線感應器,當中亦涉及簡單數碼程式編程,如Javascript Blocks和Python。機器人玩具不僅考驗小朋友的零件組裝和集中力,同時兼備科學、工程和數理等的教育意義。機器人提供12種遊玩模式,如猜拳遊戲、擲骰子、保齡球遊戲、溫度計顯示和計算機功能等等,各位萬勿錯過,快到場挑選適合自己的玩具考驗腦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