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大學iDendron孵化計劃 資助25間初創公司

  •  
  •  
  •  

香港大學技術轉移處宣佈共有25間港大初創公司獲2019/2020香港大學「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TSSSU@HKU資助,頒獎典禮今天舉行。技術轉移處同時公佈,大學的創新與創業中心iDendron正式開展iDendron孵化計劃(iIP),以支持及培養由港大成員成立的早期初創公司。

出席頒獎典禮嘉賓包括:港大副校長(研究)賀子森教授、港大副校長(教學)何立仁教授、香港大學技術轉移處處長金信哲博士、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政策及發展)尹曉欣女士、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及香港科技園代表。

「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TSSSU@HKU

TSSSU@HKU是一項獎勵計劃,旨在為港大成員創立的初創公司提供資助,是創新科技署(ITC)為六所本地大學提供的資助計劃「大學科技初創企業資助計劃」(TSSSU)延伸而成。按計劃,每所大學每年可獲得高達800萬港幣資助初創企業。

獲得TSSSU@HKU資助的25間初創公司分別由港大教授、學生或校友組成。每間初創企業每年可獲上限150萬港元的資助,為期不超過三年。資金可用於支持基本開支,包括企業成立及營運、研發、宣傳和商品化、產品或服務營銷等。

iDendron孵化計劃

iDendron孵化計劃亦正式成立,而iIP的推出突顯了iDendron致力為創造更成熟的初創生態系統作出貢獻。

初創公司在為期半年、嚴謹的的孵化計劃中,通過密集參與師友計劃、建立投資者關係及提高曝光率等,促進公司發展。第一階段共有12間初創公司獲選加入計劃,它們可獲得第一手市場情報以拓展相關行業人脈、得到行業專家及投資者支持,以及獲得港大與其相關網絡的資源及支持。

香港大學技術轉移處處長金信哲博士指:「在香港政府鼎力支持下,香港大學由2014年推行TSSSU@HKU計劃至今,共有48間初創公司受惠。其中九間公司已參加香港數碼港的孵化計劃,另外15間公司則加入香港科學園的相關孵化計劃,今年我們更與科學園進行聯合評估。由此證明TSSSU@HKU的核心價值 -成為港大初創公司連接其他初創生態系統並蓬勃發展的踏腳石。同時,最新推出的iDendron孵化計劃將會成為港大初創企業成功的搖籃,參加隊伍可獲得第一手市場情報、拓展相關行業人脈、與投資者建立關係,以及獲得港大與其相關網絡的支持及資源。」

嘉賓大合照(左二起:香港大學技術轉移處處長金信哲博士、港大副校長(研究)賀子森教授、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政策及發展)尹曉欣女士、港大副校長(教學)何立仁教授。右一:香港數碼港管理 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任景信先生)

孵化計劃共有21位來自不同界別的導師負責提供建議及指導,包括港大學者及教授、企業家、風險管理或創業投資家、行業專家及孵化器和加速器專家等,目標是讓早期 初創公司在項目期間能實現業務及產品發展、提升吸客能力及口碑、人才發展、資金籌集及社區參與等目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