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融合28家科技公司 NTT安全報告:雲端絕不安全

  •  
  •  
  •  

全球技術服務供應商NTT Ltd. 發表《2019年NTT Security全球威脅情報》顯示,網絡攻擊及數據外洩成為企業最擔心的安全問題。NTT Ltd.網絡安全副總裁Mark Thomas更指出,2018年從處理器到應用程式錄得的新漏洞多達16555宗,破了歷年紀錄。

NTT Ltd.是日本電信電話株式會社 (NTT Corporation)於2019年7月1日成立新公司,將NTT Communications、達科 (Dimension Data) 和NTT Security等28家公司的能力融合一起,成為一家年營業額達110億美元的科技企業。承襲過去NTT Security安全調查報告,Mark Thomas從報告調中發現,網絡安全涉及企業任何部門,不只是IT員工的專屬工作,這使企業網絡安全面臨更大的挑戰。特別是金融業(17%)與科技業(17%)近年成為黑客目標,躍升至五大遭受網絡針對性攻擊的行業。

NTT Ltd.網絡安全副總裁Mark Thomas更指出,2018年從處理器到應用程式錄得的新漏洞多達16555宗,破了歷年紀錄。

NTT Security全球威脅情報重點

  • 發現新漏洞多達16555宗
  • 挖礦劫持(Cryptojacking)增長459%
  • 應用與網絡攻擊增長1倍
  • 盜用身份活動全面擴散

挖礦劫持急升459%

因大眾廣泛談論加密幣的投資價值,挖礦及炒賣加密幣成社會風氣,自然成為黑客攻擊目標。Mark Thomas指出,科技與教育行業受到大量挖礦劫持攻擊,佔整體挖礦劫持攻擊的86%。特別是針對加密貨幣挖礦的惡意軟件XMRig造成廣泛危害(62%),XMRig透過偽造Flash更新程式侵入用戶電腦。

針對加密貨幣挖礦的惡意軟件XMRig造成廣泛危害,佔總偵測事件的62%。

雲端絕不安全

Mark Thomas續指:「市場上有一種普遍誤解,認為採用著名雲服務供應商便不用擔心網絡安全問題,其實是大錯特錯。」他認為企業要看雲服務供應商提供的安全保護,而更重要是教育員工,以免因為不小心造成數據失洩或誤中惡意軟件,特別是慬慎處理重要數據及電郵。

最後Mark Thomas指出,全球網絡安全專家供不應求,據估計全球欠缺網絡安全專家高達300萬人,必須採用融合智能科技的自動防衛為企業把關。有見及此,NTT Group每年均會投資360萬美元於保安技術與系統研發上,讓企業放心將網絡安全服務交託NTT Ltd.處理。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