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azine

IT PRO#151 【汽車科技新衝擊 各大車廠垂危】

  •  
  •  
  •  

2018年全球汽車銷量結束連續7年升幅,轉為下跌,直至2019年第2季度,跌勢沒有減慢跡象。面對全球汽車業疲弱,傳統車廠如何轉型面對挑戰?共享汽車、電動車、自動駕駛系統等汽車科技又如何為市場帶來新衝擊?

人物專訪: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曾家寶

第一線集團 (DYXnet Group) 經過20年不斷努力已成為大中華區領先的電信中立網路服務供應商,提供包括多協議標籤交換的虛擬專用網絡 (MPLS VPN)、軟件定義廣域網 (SD-WAN) 、互聯網連接、數據中心和互聯網安全解決方案等。今年6月上任的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曾家寶表示:「第一線已在中港台建立穩固基礎,下一步我們將會開闢新業務,將業務網絡拓展至東南亞及國際市場。」

科技與財經:

上市失敗陷破產邊緣 WeWork沒落之路

共享工作間近年大行其道,龍頭公司WeWork今年中更籌備美國的上市大計。不過10月初WeWork突然剎停上市,更傳出破產消息。WeWork行政總裁Adam Neumann更黯然下台,要由股東出資救亡。一家獨角獸公司由天之驕子淪為棄子,原因何在?

共享辦公室公司WeWork財困,其敗筆在於業務模式失當,過度投資追求增長,今後只有大刀闊斧開源節流,盡快踏上盈利之路。

特別報告:

Microware夥拍HPE
中小企儲存強本節用 首選Nimble Storage

很多中小企欲轉用雲端服務,卻擔心安全及穩定性,不知從何做起?香港著名系統整合及IT服務供應商Microware推薦適用於混合雲環境的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HPE)Nimble Storage,利用閃存(Flash)技術與大容量硬碟優勢達致高成本效益,同時透過InfoSight雲端管理平台即時監測多雲系統狀態,令系統更穩定可靠。

Microware專業服務高級經理Mark Sze(左)與專業服務總監Toby Yeung指出,HPE Nimble Storage與InfoSight組合,為中小企IT管理引入智能化,令系統更穩定可靠,節省成本。

精英論壇:

ICO x HPE分享數碼轉型成功經驗
容器化微服務創新商機

今年10月24日ICO Technology Limited與HPE於香港瑞吉酒店 (St Regis Hong Kong) 舉行數碼轉型午餐會,邀請各大企業CIO及IT主管齊齊探討技術新趨勢,並透過嶄新的微服務及容器技術加快企業數碼轉型、快速回應市場及業務需求。

HPE香港及澳門混合IT高級解決方案經理梁一峰 (左) 與ICO科技辦事處總監黃頌豪表示,企業進行數碼轉型目標十分明確,就是快速推出新應用,迅速回應市場需求,提升客戶滿意度及市場競爭力。

保安專題:

Hillstone Networks威脅檢測方案
備受全球高度認可

Hillstone Networks是網絡安全行業的技術創新領導廠商,一直專注於網絡安全領域前沿技術的創新,並打造全方位的網絡安全解決方案,更憑藉智慧內網威脅檢測系統被認可為全球範圍內具有代表性的NTA產品提供商。

Hillstone Networks港澳台區域銷售總監劉剛俊表示:「借助Hillstone Networks基於人工智能的NTA解決方案,可為企業的核心資產和資訊提供全面、有效的安全防護。」

iCON漏洞評估服務
全方位堵塞安全漏洞

數碼轉型已成大趨勢,企業的數據逐漸成為惡意攻擊的目標,數據洩漏事故頻繁發生,領先市場的咨詢服務企業iCON提供的漏洞評估服務,不但為企業找出潛在風險,更研發模擬釣魚測試,提高員工的危機意識,全方位堵塞漏洞。

(右起)iCON首席技術顧問趙晞、iCON技術總監Vince Tai及iCON漏洞評估及研發團隊。

現場報導:

HITACHI NEXT 2019
提升數據價值革新社會業務

Hitachi Vantara今年10月10日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HITACHI NEXT 2019》大會,日立公司社長兼行政總裁東原敏昭(Toshiaki Higashihara)宣布Hitachi Vantara與Hitachi Consulting兩家公司合併,變成全新的Hitachi Vantara全力向物聯網業務發展。

日立公司社長兼行政總裁東原敏昭指出:「我們身處數據經濟時代,透過運用物聯網 (IoT) 解決方案收集及分析數據,加強製造業智能化,促進社會創新。」

更多精彩內容:

  • IBM實現雲原生應用 推五大解決方案
  • Shure創新會議室方案 帶領業界轉型
  • 蘇寧收購家樂福中國 智慧零售新布局
  • H3C成立15週年 三大創新推動業務

IT PRO電子版:現已有得看!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