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Reports

第一線集團20年 建基中華邁向國際

  •  
  •  
  •  

第一線集團 (DYXnet Group) 成立於1999年,經過20年不斷努力已成為大中華區領先的電信中立網路服務供應商,提供包括多協議標籤交換的虛擬專用網絡、軟件定義廣域網、互聯網連接、數據中心和互聯網安全解決方案等。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曾家寶表示:「第一線已在中港台建立穩固基礎,下一步我們將會開闢新業務,也會將業務網絡拓展至東南亞及國際市場。」

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曾家寶

曾家寶小檔案

在電信及資訊科技界擁有逾28年經驗,擅長行銷、管理和拓展新業務。曾氏自2018年起加入第一線母公司 – 世紀互聯擔任集團主席的特別助理和香港區董事總經理,並於今年6月轉任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他早年曾在數家美國矽谷初創公司包括WebEx,Coremetrics和HighTail擔任亞太區總經理及董事總經理,見證了科網初創公司的成功過程,也因這些公司被收購,讓他累積了包括在思科、IBM及OpenText等帶領不同業務單位的豐富經驗。

  • 紮根大中華,劍指東南亞
  • 夥拍頂級技術商,提升服務水平
  • 靈活協作團隊,可戰勝大企業
  • 專注做好本業,按優勢拓展業務

踏入20周年的第一線集團,多年來闖過一波又一波網絡科技變革浪潮,成功奠定大中華區享負盛名的中立網絡服務供應商的領導地位。今年6月上任的第一線集團行政總裁曾家寶,正積極為第一線下一個十年尋求新發展。他強調:「第一線精神就是『開放積極,以客為本』。我們要傳承公司打拼了20年的固有網絡基礎及優質服務優勢,並積極尋求雲端科技時代的新機會、新出路。」

結合電訊與科網經驗

為何加入第一線集團?曾家寶表示:「公司招募合適人選領導企業轉型,並尋求下一步擴大發展的機會。當我獲第一線母公司世紀互聯創辦人的邀請,感到這份工作充滿挑戰性,也是個人事業發展更上一層樓的機會,因此我在沒有多作考慮下,欣然答允。」

曾家寶有能力有信心領導第一線集團成功求變,源自他過去工作經歷。他在過去28年間曾在本地傳統電訊公司與美國矽谷科網創新公司工作,更為美國初創科網公司回流香港,以一人之力拓展亞洲市場。無論他的個人經歷、行業資歷均與第一線未來發展願景吻合,同樣追求創新、求變,以及拓展新市場。

靈活主動的企業文化

上任數月,曾家寶盛讚第一線的企業文化塑造獨特的市場優勢及競爭力。他指出:「一般電訊商有數千名員工,陣容廣大,各有職能卻欠缺交流,未能做到貼心的客戶服務。」相比之下,第一線集團員工總數約五百人,卻能以靈活的小團隊切入大中華各地市場,更獲得客戶極佳口碑。

第一線擁有重視責任感的企業文化,客戶滿意總是得益於第一線團隊們同心協力,突破重重困難。圖為第一線團隊齊心協力參加龍舟競賽。

究其原因,就是將專注做好的精神發揮極致。他說:「第一線為電信中立企業,自成立以來一直專注服務大中華市場,以合理價格充份利用當地電信商資源。加上重視責任感的企業文化,不同部門的同事會互相幫助,主動解決客戶難題。」例如第一線能悉心照料每位客戶的需求,對客戶的問題及技術難題能迅速回應,讓客戶安心信賴。

如此出色客戶服務,為第一線贏得大中華區內眾多客戶,特別是製造業、零售業及物流業的客戶選用,享譽大中華。今天第一線已在大中華各地設立辦事處,不但為當地客戶服務,也能妥善照料跨境企業對優質網絡連接服務的要求。

第一線視員工為公司的重要資產,亦強調 “Work-life Balance”,香港辦公室除了設有大型遊戲間供員工使用外,更掛上不少員工生活照片。

籌備兩年頂級SD-WAN服務

為尋求發展東南亞與國際市場,順應大中華區內製造業搬遷廠房趨勢及數碼轉型之需求,該公司今年4月正式推出軟件定義廣域網 (SD-WAN) 服務。曾家寶表示,第一線SD-WAN是經歷兩年無數詳細的產品測試,持續改善產品質量以及收集包括電訊營運商的數據而精心打造網絡服務,結合高穩定性及簡易管理的優點,讓企業享受到SD-WAN解決方案的零接觸部署、極佳應用程式表現,以及提高頻寬使用率中受益。

● 第一線今年4月正式推出軟件定義廣域網(SD-WAN)服務,該服務經歷兩年無數詳細的產品測試,持續改善產品質量而精心打造。圖為第一線與VMware管理層出席香港區之產品發佈會。

為了提升網絡技術水平,第一線亦夥拍頂級網絡技術供應商,為客戶提供最佳雲端和內部佈署應用程式效能,並輔以即時分析、動態掌握和控制功能,絕對能滿足客戶在數碼轉型,軟件即服務 (SaaS) 的更大部署、雲端應用程式、物聯網應用、簡化分支機構網絡管理及連接上的複雜性需求。

自第一線SD-WAN服務推出後,客戶反應熱烈。他認為這是第一線累積20年豐富經驗,積極構建跨國際營運商級別的多重標籤交換協定 (Multiprotocol Label Switching,MPLS) 專用網絡,加上配備50個的網絡據點 (Points-of-Presence, PoPs) 的成果,這使第一線SD-WAN服務成為企業不二之選。

我們已有全心全意投入新業務的準備,只有建立高質量的新業務,才有成功的機會。

三大轉型心得

憑著客戶讚賞及大中華成功經驗,曾家寶銳意在網絡服務上拓展相連的應用服務,提升客戶服務水平,加快新業務的發展。對於靈活求變及尋找新發展方向上,曾家寶總結以下三大心得:

第一, 不要急於切入新市場。他說:「求變不能心急,切忌一開始投資太多新業務。我們要先回看自己現有優勢及員工專長,選擇有把握、有潛力的業務入手,並進行創新。」

第二, 執行力要強。他指出:「創業成功不是看誰的概念好,而是看誰的執行力最強。我們已有全心全意投入新業務的準備,只有建立高質量的新業務,才有成功的機會。」

第三, 重組業務架構,延伸現有業務。他說:「第一線強項在於網絡服務,而網絡服務延伸是雲應用。雲端服務範圍廣闊,當中包括雲平台架接及互連,讓雲應用服務供應商在第一線平台上提供優質服務予我們的客戶。」

總結:同心協力締造成功

最後,曾家寶重申一家公司的成功,一定是集體努力的成果。他說:「無論技術如何先進,客戶滿意總是得益於同事們同心協力,突破重重困難。第一線成立20年以來,在中港台兩岸三地取得各行業認同,獲客戶熱烈讚賞,一切絕不容易。多謝同事們努力,也多謝客戶支持,我們承諾會做得更好。同時,第一線未來目標是跳出大中華區,晉身成為亞太區ICT業務領導供應商。」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