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ata Communications夥微軟 加速聯網汽車發展

  •  
  •  
  •  

數碼基礎設施供應商Tata Communications正在與微軟合作,一同協助推動聯網汽車應用程式發展。透過把Tata Communications MOVE的物聯網連接及網絡智能技術與微軟互聯汽車平台相結合,協助汽車製造商為全球各地的客戶提供更加無縫且安全的駕駛體驗。

微軟互聯汽車平台結合雲端和邊緣服務,同時與強大的合作夥伴網絡合作,有助汽車公司建立互聯的駕駛體驗。Tata Communications MOVE平台更會為汽車配置全球性加密的車與雲端連接設備,從而應對車聯萬物 (V2X) 應用程式開發的關鍵挑戰。以上挑戰包括:車內系統及其相關數據的安全性、聯網汽車生態系統內的拓展性、互通性及有效的管理能力、以及跨國連接等系統能力。

該合作意味著聯網汽車生態系統內的參與者,包括:汽車製造商、經銷商、保險公司及車隊營運商等,都將能夠以更快捷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為市場帶來嶄新的增值服務,同時確保駕駛者無論身在何地,都能享受安全可靠且統一的體驗。Tata Communications MOVE™ 在連接選項方面賦予企業更高的靈活性與控制權,以滿足不同應用程式的需求,使汽車原始設備製造商 (OEM) 透過單一供應商便能解決所有的汽車連接需求。透過實時分析網絡,企業能夠憑藉Tata Communications與全球600多家流動網絡營運商的合作關係,在指定國家挑選最佳性能及最高成本效益的流動網絡。

Tata Communications 將結合微軟互聯汽車平台和Tata Communications MOVE™ 平台,構建解決方案以進行概念驗證,向汽車製造商展示兩個平台將如何合力推出具突破性的全新聯網汽車應用程式。

Tata Communications流動及物聯網副總裁Tim Sherwood表示:「可見的未來,汽車不僅只是一種交通工具,更是一種娛樂方式,為視頻直播、零售、廣告及保險等領域帶來巨大的機遇。倘若全力開發車聯萬物應用程式的潛力,聯網汽車生態系統中的企業必須在全球範圍內安全無縫地獲取、傳輸及管理數千兆字節的汽車數據。這正是我們近期與微軟合作的發展重心 — 希望能夠實現這潛力,為顛覆性的聯網汽車服務作好準備。」

Tata Communications 流動及物聯網副總裁 Tim Sherwood

Tata Communications的使命是為人與物創造真正無邊界的流動體驗,促進公司客戶及合作夥伴在全球物聯網市場的發展,而Tata Communications MOVE™ 平台正是其中的一環。Tata Communications 與全球流動網絡營運商合作以支援該平台,其全球網絡如今連接了五分之四的流動用戶,承載了全球約 30%的互聯網路由。

微軟互聯汽車平台與移動合作夥伴小組項目經理Tara Prakriya 表示:「Tata Communications MOVE與微軟互聯汽車平台安全和兼容的雲端平台連接,能於多種情況下保障數據安全與維持完整性,包括預期維護、遠程監控及高級導航等。是次合作將有助汽車製造商更輕鬆地分析汽車各項數據服務,快速地完成軟件更新,並協助服務中心更有效地管理車輛。」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