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攜手Thinxtra 推出全港首個0G物聯網方案

  •  
  •  
  •  

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日前宣佈與 Thinxtra 合作,成為全港首個電訊運營商推出以 Sigfox 科技標準為基礎,變革性創新的物聯網平台方案。

覆蓋率全港人口 97%

雙方合作的其中一環是香港寬頻企業方案提供數據連接服務,支援由 Thinxtra 營運的 Sigfox 0G 網絡覆蓋率擴展至全港人口的 97%,使香港成為全球最高物聯網連接覆蓋率的地區之一。

作為創立全球 0G 網絡標準的企業,Sigfox的全球網絡把超過 65 個國家的數十億部裝置連接到互聯網。香港寬頻企業方案與 Sigfox的營運商 Thinxtra 合作,是要消除以往應用物聯網的重重困難,協助企業客戶在萬物互聯的新世界開創龐大商機。

傳統IoT限制眾多

傳統物聯網方案受制於種種缺點(如定價高昂、佔用大量頻寬、能耗高以及部署和維護複雜等),0G 標準卻採用微型無線制式(每個上行訊息最多只需 12 位元組的有效負載),意味著低耗能、佔用數據量少、低成本、更可靠,更容易部署、維修和擴充規模。由於絕大多數物聯網的應用方案均需透過無線感應器發送小型數據訊息,Sigfox 獨特的低耗能、低成本的設備到雲端(device-to-cloud)方式,使其成為企業通過物聯網建構和擴展創新方案的理想平台。

香港寬頻持股管理人及行政總裁—企業方案楊德華說:「我們很高興成為香港首家提供 Sigfox世界級物聯網科技和應用的電訊運營商。與 Thinxtra 合作有助我們的客戶應用革新性的科技和物聯網方案,大大提升他們的運營效率和開拓新商機。」

Thinxtra 香港及澳門總經理孫國權表示:「Thinxtra 作為 Sigfox 於香港的營運商,很高興能與香港寬頻企業方案合作,讓我們的網絡覆蓋香港 97%人口,以及共同實現把物聯網商業方案普及化的願景。普及物聯網的成功關鍵,在於能夠提供具長遠價值及可行的點到點商業方,正因如此,Thinxtra 與香港寬頻企業方案策略性合作,全面支援數據連接以至物聯網設備及相關支援服務。」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