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Robert Walters:台灣對科技和創新產業人才需求繼續增長

  •  
  •  
  •  

Robert Walters發佈的《薪資調查2020》報告指出,由於全球貿易局勢持續帶來影響,台灣就業市場在2019年下半年適度增長,出口導向型公司在經營方面變得更加保守。整體招聘市場需求更加均衡,台灣科技及軟件業人才需求較高,特別是對具備特殊專業技能的應聘者供不應求。

報告預期2020年的工資增長預計將保持不變,但行業專家和高需求的技術型人才除外。預計轉職者的薪資增加幅度為約10-15%,留職者加幅度最多為4%。

隨著科技的發展以及旨在將台灣打造為「亞洲矽谷」的「五加二」創新產業計畫的推進,2019年科技產業成為台灣快速增長的領域之一。Robert Walters台灣總經理 John Winter表示 :「市場一直缺乏優秀的科技人才,特別是在需要特殊專業技能的領域,例如物聯網、自動化、智能機械、研發、人工智能 (AI) 和虛擬實境 (VR)。」

調查指出,決定台灣專業人士工作滿意度的前四個因素是良好的工作文化和環境、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薪酬和福利以及管理層的回饋和鼓勵。由於全球經濟不穩定,員工在找新工作時可能會比平時更加謹慎。

為了招聘和吸引緊缺人才,公司不僅要在面試過程中提供有競爭力的薪酬,而且還要詳細介紹公司的增長潛力、學習和發展機會以及公司內部的職業發展。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