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畢馬威:保險公司重視科技投資

  •  
  •  
  •  

畢馬威對來自美國、歐洲和亞洲11個國家的132位保險公司行政總裁進行的調查顯示,97%受訪者對公司未來三年的增長充滿信心,而73%認為如何革新企業和市場是其首要考慮。

著力創新

面對氣候變化、新技術和地緣政治局勢帶來的新挑戰,保險公司正著力創新和網絡管理,並專注於高成效的科技和人力資源投資。近半數受訪者(47%)表示計劃在未來三年内助逾50%員工提升技能,尤其是先進的數據視覺化及編程等數碼能力。

畢馬威中國保險服務聯席主管合夥人Erik Bleekrode表示:「隨著客戶需求、期望及競爭環境快速變化,保險公司意識到原有的營運模式已不再切合發展所需。鑑於在亞洲地區–尤其是中國–精通科技的千禧一代市場持續增長,並對保險產品的需求與日俱增,越來越多保險公司正尋求利用科技打造新產品及與客戶建立密切的關係。

在亞洲,注重改善客戶體驗已是大勢所趨。區內保險公司均強調以客為本,主要是因為精通科技的千禧一代在人口中所佔比重最大、監管措施助力催生更多數碼服務,以及其他行業不斷推高客戶期望。

畢馬威中國數碼保險合夥人周立漢表示:「新進和微型保險公司及傳統營運商正進一步將服務融入數碼生態圈。不少保險公司已與大型數碼零售商就保障包裹派送和產品保養展開合作,而人壽保險公司亦與時並進,紛紛利用客戶資料提升銷售效率,幫助客戶應對生活上突如其來的變化。」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