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acroview與VMware合作十年 攜手打造最佳虛擬化技術

  •  
  •  
  •  

香港最大的獨立數位解決方案和託管服務供應商之一的Macroview最近獲虛擬化技術專家VMware頒發Master Services Competency認證。作為香港首家獲取VMware重量級認證的服務供應商,引證了Macroview在數據中心虛擬化項目的出色貢獻及專業技能,以及源源不絕的創新能力。

兼獲VMware最高級別合作夥伴

現今企業大量採用混合雲架構,提升業務靈活性及成本效益,當中不乏各式各樣的虛擬化應用。Macroview與VMware合作十年,兩家公司致力為香港各行各業實施虛擬化項目,如桌面虛擬化基建 (VDI) 解決方案、混合雲與災難復原解決方案等。Macroview不單是VMware最高級別的Premier Solution Provider,憑藉不斷對VMware數據中心虛擬化的研發及投資,它們更是香港首家獲VMware Master Services Competency認證的夥伴。

VMware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藍建基指出:「要獲取Master Services Competency的要求十分嚴格,除了需要有5名VMware VCP-DCV認可工程師及2名VCAP-DCV高級認可工程師外,還要在每個技術範疇上提交三份客戶成功案例。由此可見, Macroview無論從技術專才、專業知識、交付到服務能力都是企業實施數據中心虛擬化項目中最值得信賴的解決方案供應商,實力無庸置疑。

左起Macroview CIO魏滿恩、CEO佘偉超,以及VMware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藍建基。

打造「上天下地」的混合雲IT基建

Macroview CEO佘偉超指出:「今時今日企業為了加快數碼轉型,紛紛將傳統IT基建搬往雲端,並採用數據中心虛擬化解決方案滿足業務要求,它們希望可以善用混合雲的優勢,打造一套「上天下地」的混合雲IT基建,將關鍵數據存放在地部署的私有雲系統內,其他數據則搬往公有雲使用,並配合災難復原方案,讓資源靈活調配,達到最佳業務運作與成本效益。」

VMware解決方案正好滿足上述要求,不論是伺服器虛擬化vSphere、雲端服務VMware Cloud on AWS、超融合式基礎架構方案vSAN,以及軟件定義網絡NSX,均可使用單一VMware技術管理,運用vMotion將虛擬機在不同主機中搬移,讓客戶享受「上天下地」一致性的使用體驗及自動化效益,也不用學習其他新技術,免除煩惱。

Macroview CIO魏滿恩表示:「無論從雲端方向或是開發營運(DevOps)方向考慮,VMware解決方案均能有效幫助客戶開發雲端原生應用,過程中避免應用程式重新設計,減少營運時間,降低數據中心營運成本,以及大量軟硬件成本。更重要的是在關鍵應用搬往雲端時不用停機,不用額外構建另一套系統,為企業節省大量IT方面開支。

VMware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藍建基表示:「透過VMware最新Project Pacific項目,將vSphere轉變成Kubernetes原生平台,不但可以像Kubernetes般允許多個容器當作單個應用程式來管理,還允許在應用層管理多個虛擬機器,統一管理傳統和現代應用程式,令營運與開發團隊更緊密合作。他又強調:「VMware能為整個機構IT的環境達至完全虛擬化,無縫搬遷虛擬機、關鍵應用及數據,讓各種不同使用情境得以實現,包括區域容量擴充、災難復原、應用程式移轉、數據中心整合、新應用程式開發和容量需求暴增等要求,以應付新時代的需要。」

VMware與Macroview香港兩大成功案例

早前一所香港金融機構以VMware與Macroview的VDI解決方案取代逾千台實體桌面電腦,讓員工隨時隨地安全可靠地使用虛擬桌面工作而且還讓該金融機構能更有彈性地擴充虛擬桌面,滿足業務擴展的需求。它們並透過高可用性雙活(Active/Active)數據中心支撐及分流虛擬桌面使用量,不用停機也能確保用戶安全存取關鍵應用。在資訊保安方面,該VDI方案能中央監控每個桌面的數據流量及使用行為,不怕資料外洩,也有效阻隔黑客入侵。

另一個成功例子是一所籌辦文化活動的機構,由於傳統IT基建未能滿足開發新應用程式需要,加上欠缺IT行政及營運資源,每次有新展覽項目也要花時間、資源重新設立營運系統,費時失事。Macroview協助該機構將傳統IT基建全面轉用雲端服務,透過軟件定義網絡VMware NSX實施網絡虛擬化,快速建立多租戶使用的網絡營運環境,同時將資料儲存在雙活數據中心內,確保系統運作暢順,不會停機。Macroview為整個機構打造一個敏捷及具擴展性的開放雲環境,優化IT營運及管理,以便展覽租戶即時建立專有應用、網站作宣傳推廣,甚至進行網上交易。

跨地域公有雲備份及復原優勢

隨著電子商務急速發展,各行各業漸漸走向全年無休營運,必須有良好配套及備援機制。若要將公司數據中心環境複製到另一個數據中心上,以實現業務連續性並不容易,而且非常昂貴。有見及此,Macroview推出跨地域的災難復原方案,透過VMware Cloud on AWS將災難復原方案延伸至全球各地的AWS雲端。魏滿恩指出:「用公有雲來部署異地備份及災難復原方案,好處是資料分存兩地得以分散風險,並確保關鍵應用能在災難發生時,服務運行無虞。同時,可以按照既定的恢復時間目標(RTO)和恢復點目標(RPO)的要求,滿足業務及安全法規。」

總結:VMware虛擬化技術巨大價值

隨著VMware及Macroview 合作無間, 不斷深化虛擬化軟件及混合雲技術,透過VMware Cloud為客戶度身訂造最佳解決方案,協助企業從傳統IT基建升級至混合雲,甚至數據中心全面虛擬化環境,促進IT效率、加強數據安全並改善客戶體驗,最終深化客戶關係及推動業務增長。

後記:

今年8月VMware公佈為VMware Cloud on AWS推出基於NVIDIA GPU的加速服務,為AI、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等現代化企業應用提供支持,從而充分發揮高性能計算、機器學習、數據分析和視頻處理應用的優勢。

如欲了解更多,請與Macroview 聯絡. [email protected] / +852 2903 7333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