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HPE與Cray推出 高性能運算及AI綜合解決方案

  •  
  •  
  •  

 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 宣佈將提供全面的高性能運算 (簡稱HPC)及人工智能(AI)產品組合,應對以數據爆炸性增長,以及HPC、AI和數據分析等嶄新融合工作負載為特性的百萬兆級(exascale)時代。

HPE收購Cray後,HPC及AI解決方案擁有端到端超級運算架構,可以混合模式或「即服務」(as-a-Service,簡稱aaS)形式於公司內部部署。所有企業現可運用全球極快速系統驅動的基礎HPC技術,將其整合至企業的數據中心。

HPE透過量身訂制的軟件、互連及儲存功能,提供涵蓋單一、小型系統至百萬兆級超級電腦各類解決方案的體驗,其中包括天氣預測、製造及能源領域等建模及模擬解決方案,以及精準醫療、自動駕駛汽車、地理空間影像及金融服務的AI及大數據分析。

HPE與Cray推出新一代高性能運算及AI綜合解決方案,應對百萬兆級時代。

HPE最新的HPC及AI端到端產品組合包括以下功能:

  • 以「即服務」形式使用HPC及AI
  • 專用軟件管理各類數據HPC及AI系統運行如同雲端 — Cray系統管理軟件使融合的HPC及AI工作負載能夠在單一系統同時運行;HPE於Cray程式設計環境(簡稱CPE)簡化包含多種處理器及加速器HPC,及AI工作負載的應用程式開發及管理。開發人員只需以最低程度的重新編碼即可轉移現有應用程式,將現有程式設計模型的更改減至最低;HPE 性能叢集管理(HPCM)軟件可為高達10萬個節點的叢集提供完整的建置、管理及監控能力。該軟件可實現裸機(bare-metal)快速系統設置、締合硬件監控及管理、影像管理、軟件更新及電源管理。
  • 適應任何環境、任何規模的運算:HPE將Cray超級電腦納入其產品組合,整合後的運算產品組合將為客戶提供涵蓋各種工作負載的新選擇。新的產品組合從單一伺服器至大型的超級電腦,可滿足任何數據中心的超級計算需求。全新的Cray系統將採用Shasta架構,以支援首三個在美國的百萬兆級系統。
  • 重新界定高性能互連能力,應對增長的數據流量:HPE提供的Cray Slingshot重新界定HPC互連能力,滿足提高速度、降低延時的要求,以處理新數據的爆炸性增長以及HPC與AI工作負載的融合。Slingshot的最低輸送量為200 gbps,加入擁塞控制功能可支援在單一系統驅動大量數據密集型工作流程所需的性能及規模。
  • 當代HPC更高速、智能的儲存:高性能儲存 — 最近Cray ClusterStor E1000是一個為HPE的HPC產品組合而設的新型儲存方案,支援持續不斷的數據增長及融合工作負載,大幅減少增添額外儲存驅動器的需要。
  • 高效率的高接觸服務:HPE以HPE Pointnext服務提供個人化體驗,這項諮詢及技術服務可因應任何數碼體驗或路線圖,提供諮詢、設計及加速部署方面的協作。HPE將藉助Cray的服務進一步增強相關產品,其中包括安裝、故障處理、系統維護、系統管理及系統最佳化等支援功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