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生產力局:配合預算案支援本地企業抗逆境

  •  
  •  
  •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表示,歡迎香港特區政府推出的2020-2021年度財政預算案,以「撐企業、保就業、振經濟、紓民困」為目標,當中不少措施有助中小企紓解燃眉之急,渡過經濟低潮。

生產力局指,支持特區政府早前經已落實的支援業界措施。作為部分政府資助基金的執行機構,以及「中小企資援組」的營運機構,生產力局將透過進一步推廣資助基金、提升競爭力的應用技術方案,與中小企及業界共同應對挑戰。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窒礙經濟發展,亦使市民對口罩的需求大增,影響日常生活;生產力局為了讓本地口罩製作能夠加快進行,成立了一個跨部門專家隊伍,為有意在香港設置口罩生產的廠商提供技術支援;與此同時生產力局作為「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的執行機構,推動本地製造,希望發揮最大協同效應,盡早解決市面上對口罩需求的壓力。

此外,生產力局在疫情下協助企業保持生產力,向不少需要「在家工作」的企業機構提供企業網絡保安及監察工作進度等不同方面的資訊,協助業界搭上數碼轉型之路,推出「SME遙距工作小貼士」,使中小企能和業界夠掌握到在不同狀況下保持運作的方向。

生產力學院利用遙距教學持續提供合用的培訓課程,包括「再工業化及科技培訓計劃」認可課程,協助企業培育數碼人才,推動各行各業進行數碼轉型。生產力局積極在不同方面與中小企攜手,減少經濟下行對中小企的影響。

生產力局將配合特區政府落實預算案中的相關措施,全力支援中小企發展,利用生產力局在人材、科研及資助計劃等方面的優勢,達致「撐企業、保就業、振經濟、紓民困」的目標。同時,繼續支持本地製造業邁向數碼轉型,透過工業4.0及智能技術,帶領香港再工業化,鞏固「香港製造」的美譽。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