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s

Barracuda:因安全考慮 香港公用雲部署較全球低14%

  •  
  •  
  •  

雲端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Barracuda發佈名為《Future shock: the cloud is the new network》全球研究報告,旨在調查全球IT決策者對部署公用雲的經驗和態度、考慮因素、以及安全網絡解決方案如何協助機構減低部署阻力。 

本港公用雲部署不足

Barracuda委託市場調查機構Vanson Bourne訪問750位來自不同行業的亞太地區、歐洲和中東地區,以及美國負責管理企業雲端基礎設施的IT行政人員、個人或團隊經理。報告顯示,機構正部署將基建設施遷移至公用雲端。現時全球平均有45%機構在公用雲上部署基建設施,香港部署率只有31%。

Barracuda發表《Future shock: the cloud is the new network》全球研究報告,顯示全球一致認為安全顧慮是部署公用雲端的最大考量。
  • 香港公用雲部署率較全球低14%,但預計部署率將在五年內加快。 
  • 全球一致認為安全顧慮是部署公用雲的最大考量,78%香港機構認同說法。 
  • 整合或網絡是部署公用雲的第二大顧慮。 
  • 合規和條例是遷移至公用雲的主要阻礙。 
  • 軟件定義廣域網 (SD-WAN) 是部署公用雲的建議解決方案。 

網絡安全為頭號限制

報告提及,網絡安全是頭號顧慮限制企業加快部署公用雲。全球平均有七成受訪者表示,78%香港機構同意安全顧慮是限制企業部署公用雲的最大考量。安全顧慮包括公用雲基建設施的安全性、網絡攻擊的影響,以及在公用雲上部署的應用程式安全性。約九成香港受訪機構表示曾經成為網絡攻擊目標 (86%),較全球平均數字高出11個百分點 (75%),反映香港機構更容易受到網絡攻擊。三項主要威脅分別是機構網絡暴露於入侵或攻擊、勒索軟件和阻斷服務攻擊 (DDoS)。 

此外,整合或網絡是部署公用雲的第二大顧慮。相關顧慮包括能否為公用雲與傳統科技提供整合、如何與私有雲端作出適當整合,以及如何與本地基建設施作出整合等。 

本港機構面對三大攻擊威脅

  • 機構網絡暴露於入侵或攻擊
  • 勒索軟件
  • 阻斷服務攻擊 (DDoS)

SD-WAN解決公用雲安全問題

28%香港受訪者表示合規及GDPR、PCI和HAPPA等條例增加部署公用雲難度,為遷移至公用雲的一個主要障礙。面對合規和條例的障礙,軟件定義廣域網 (SD-WAN) 是部署公用雲的建議解決方案。23%受訪者表示已經部署軟件定義廣域網SD-WAN,另外51%預期在未來12個月內將會正在部署或即將部署SD-WAN。因此,超過半數為公用雲增加安全解決方案的機構正在部署SD-WAN。 

Barracuda Networks亞太及日本地區副總裁James Forbes-May表示:「由於機構趨向遷移基建設施到公用雲端上,雲端供應商將會提供更多的自身網絡性能,公用雲會包含更多網絡功能。因此,大部分機構將會要求安全供應商提供更高階的安全及雲端連接性能,將主要雲端平台緊密連接。」 

Barracuda Networks亞太及日本地區副總裁James Forbes-May認為,雲端將會是全球性新網絡,香港企業對於數據運用的認知仍然有待改善。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