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創新智慧物流平台Zeek 攻生活品配送市場

  •  
  •  
  •  

香港創新智慧物流平台Zeek由建順資訊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及營運,於2019年正式推出市場。建順自2017年起開展業務,為國際餐飲品牌、快速消費品企業、生活類服務和電商平台等商務伙伴提供眾包運力、一站式軟件即服務 (SaaS) 解決方案及最後一公里智能物流。

近年,電商物流及網上訂餐單量激增,香港及東南亞對最後一公里物流需求殷切,預計市場規模將在未來三年不斷擴展;至2022年,預計全東南亞的餐飲外賣市場規模日均單量達670萬,電商物流和生活類配送市場規模更高達每年18億美元。

Zeek旨在為不同客戶提供度身訂造的專屬配送方案 — 「Zeek斑馬快送」及「Zeek斑馬到家」為個人或電商提供即日或即時配送服務;「ZeekSolutions」及「ZeekEnterprises」則為餐飲平台、中小餐廳等企業提供一站式軟件即服務(SaaS)、代運營方案和定制化線上到線下 (O2O) 方案等。

自推出以來,Zeek於香港市場日漸成熟的平台技術及營運經驗,將會成為參考模型,逐步覆蓋至其他國家及地區。Zeek的業務已開拓至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等國家,未來將進一步發展至台灣、越南、菲律賓及印尼等東南亞市場,配合當地經濟趨勢,滿足當地市場外賣、貨運以及生活類最後一公里物流需要。Zeek現時正為麥當勞、肯德基、星巴克、迪卡儂等大型企業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未來將與更多國際大型品牌合作。

智能配送平台多元化物流

作為一個創新智慧物流平台,Zeek旗下產品都擁有IT基因,其智能配送平台由成熟的API技術對接及配送系統搭建,結合路由計算、大數據及雲端計算等技術,既專業又穩定。另外,Zeek的運力資源亦相當雄厚,物流團隊種類越趨多元化,有步兵、電單車、客貨車、噸車等配合不同需要。現時已登記的各類型配送員數目超過10,000名,Zeek將持續徵集人才及車隊,務求壯大運力,冀能為商家及終端客戶提供更理想及穩定服務。

五年內在香港上市

Zeek承繼建順的業務基礎,率先在香港推出,延續其在智能物流業務的發展。創立至今,配送業務的累計總數已超過500萬張訂單量; 電商及生活類貨運、餐飲外賣配送業務相關收入約超過3,000萬美元,預計今年更會增長至超過1億美元;訂單總量預計跳升至超過1,500萬張,同比增幅達264%。

Zeek行政總裁趙家祺指出:「Zeek把握生活類配送及貨運服務需求激增的機遇,以餐飲外賣、貨運、生活類最後一公里物流解決方案為核心,協助各行業進行線上線下即時配送服務,為其客戶提供完整、優質的配送體驗。同時,團隊將加快拓展速度,目標五年內成為獨角獸科技企業及在港上市,為東南亞市場提供高效全面的智能物流服務。」

Zeek技術總監謝杰明 (左一)、Zeek行政總裁趙家祺 (左二) 及Zeek營運總監范俊彥 (右一) 合照。

而Zeek營運總監范俊彥表示:「Zeek憑一體化解決方案及獨有的『SaaS服務』智能物流模式,成功與香港多間連鎖快餐企業合作,團隊亦積極開拓海外市場,與不同企業洽談合作方案。以泰國為例,Zeek已為當地的麥當勞提供服務。我相信Zeek未來將獲更多國際品牌垂青,創出更多元化的業務,為整個東南亞智慧物流配送市場帶來新氣象。」

Zeek技術總監謝杰明亦分享平台未來發展及願景:「都市人對智慧城巿的需要越趨多樣化,我們的團隊在過去數年一直致力研發本地生活即時配送的智能系統,希望將智能科技融入生活,為大家提供更便捷快速的物流體驗。」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