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icrosoft 香港推出「Learn Anywhere 遙距教學」支援計劃 啟發新教學模式

  •  
  •  
  •  

為支援香港學生及教育工作者在新常態下遙距教學,Microsoft 香港宣布推出「Learn Anywhere遙距教學」支援計劃,讓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教師免費安裝和使用 Office 365 教育版,協助他們輕鬆建立安全的教學環境及互動學習平台。

Microsoft 香港區域科技長許遵發表示:「網上教學未必可以完整地將傳統課堂呈現,許多教師發現他們未能單憑直播課堂,達到面對面授課的效果。對他們而言,遙距教學的最大挑戰是保持學生的參與度。要全面發揮遙距教學的功能,教育工作者需要全新的思維,才能建立有趣、互動性高及共融的教學內容。我們相信『Learn Anywhere遙距教學』支援計劃除了能協助教育工作者確保學生在不同活動中保持投入,更能保障虛擬課室安全可靠。」

Microsoft Teams 將對話格擴展到 「7×7」,讓教師能同時在螢幕上看到最多 49 位參與者。

提高學生參與度 同時確保安全性

除了以網上會議功能授課,教師可以透過 Microsoft Teams 派發功課及評分,採用測驗功能評估學生的進度,確保他們理解學習內容。此外,Microsoft Teams 中的舉手功能方便學生在虛擬課堂中發言。

教師亦可透過全新的出席報告(Attendance Reports)及課堂洞察(Class Insights)功能,觀察和跟進學生的參與度及學習成果。新功能採用智能數據分析,所呈現的數據包括遞交的功課、活動指標及成績等,Microsoft Teams 亦將於今季推出趨勢檢視模式,方便教師評估學習進度。

Microsoft Teams 將對話格擴展到 「7×7」,讓教師能同時在螢幕上看到最多 49 位參與者。而最新的 Together Mode 支援將視像會議中所有參與者呈現在同一虛擬背景中,從而營造一個可以讓學生更專注、聯繫更緊密的遙距課堂體驗。

Microsoft Teams 推出新會議選項,預防學生在沒有教師看管下自行開始課堂。新功能亦給予教師決定誰可以進行直播演講的權限,透過會議大廳的功能教師可確保只有獲批淮的學生能夠參與該課堂,從而提供安全的學習環境。此外,Microsoft Teams 建立於 Office 365 高延展性的企業級雲端平台,為使用者和機構提供如雙重身份驗證、數據加密等功能。

Microsoft 香港全新的「Learn Anywhere遙距教學」支援計劃由即日起至 2020 年 10 月 31 日開放予香港所有中小學及幼稚園申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