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花旗集團與旗下基金捐款3,500萬美元 推動青年就業

  •  
  •  
  •  

花旗集團亞太區及花旗集團基金宣佈投入合共3,500萬美元捐款,將用於推動區內經濟發展及改善低收入和弱勢青年的就業機遇至2023年。花旗集團亦將於未來三年提供6,000個職位空缺及60,000個職業技能培訓項目予亞太區的年青人。

是次的亞太區承諾為花旗集團的全球社區項目「邁向成功之路」(Pathways to Progress)計劃的一部份,旨在透過裝備年青人的技能及提升其自信心,以改善他們的就業機遇及創業成就。

花旗集團亞太區行政總裁Peter Babej 表示:「受新型冠狀病毒的影響,亞太地區正面臨年青人失業的重大挑戰,當中低收入及弱勢群組首當其衝。花旗集團是次重點擴展的全球社區項目 『邁向成功之路』 計劃銳意為年輕一代裝備技能,提倡鼓勵他們發展所長,開拓其就業出路,正面應付疫情大流行帶來的就業挑戰。青年人是亞太地區疫情後的復原關鍵,是次承諾將協助他們改善經濟能力及支持區內包容性的增長。」

在就業和培訓方面,花旗集團於未來三年通過夏季實習計劃、實習生職位招聘、花旗集團大學創新夥伴計劃(Citi University Partnerships in Innovation & Discovery Program – CUPID)等項目,在花旗集團亞太地區零售和機構銀行業務提供6,000個職位空缺及60,000個職業技能培訓機會。

CUPID計劃讓不同背景類別學生參與項目。花旗集團亞太地區為全球大學生推出虛擬實境實習生體驗計劃,提供體驗銀行工作的機會。計劃在花旗集團的三個不同業務部門包括銀行、資本市場及顧問業務、金融市場和證券服務以及零售銀行業務,提供實習生相關的職務和技能培訓。

花旗集團-社聯大學生實踐計劃實習生到深水埗天光墟訪察。

在亞太地區,2020年「邁向成功之路」計劃例子包括:

  • 花旗集團基金與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共同合作的Youth Co:Lab,支持年輕社會企業家開拓和發展業務,加快達致聯合國在亞太地區超過25個國家和地區的「可持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 花旗集團通過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和韓國慶熙大學提供有償實習機會。
  • 花旗集團在印度的1,000萬美元承諾,為20萬名低收入年青人提供以需求為主導的未來技能培訓,為其中至少70%的年青人提供在印度增長行業的就業機會。
  • 與澳洲AIME合作,幫助原住民中學生接受進一步教育或過渡到職業培訓和就業。
  • 花旗集團基金與菲律賓Business for Education合作,通過First Future計劃將教育與具體的經濟機會聯繫,協助畢業生開展事業。
  • 與孟加拉UCEP合作,提供以需求為主導的技能培訓、全國認可的證書和就業支援,確保貧困婦女獲得合宜的就業機會。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