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螞蟻銀行(香港)開業 高息存款與AlipayHK創虛銀新體驗

  •  
  •  
  •  

螞蟻集團旗下的螞蟻銀行 (香港) 宣佈,今日起正式開業,為本港市民提供銀行服務。市民由即日起,可以下載本行的手機應用程式,僅憑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最快需時3分鐘便可成功開戶,並可即時體驗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時的全天候銀行服務,包括本地轉賬以及年利率高達2.5厘的「存款寶活期儲蓄存款。

「存款寶」活期儲蓄存款年利率
港幣20,000元或以下2.5厘
港幣20,000元以上 至 港幣500,000元1厘

螞蟻銀行 (香港) 致力金融科技創新,短期內將與本地電子錢包AlipayHK合作,將銀行服務與市民的衣、食、住、行、消費娛樂等多元生活場景融合,緊密聯繫日常生活中的各個環節,創造「隨時隨地、觸手可及消費理財」的銀行體驗,為客戶提供更便捷服務。逾200萬AlipayHK用戶可在服務推出後,直接透過電子錢包內的螞蟻銀行 (香港) 小程式遙距開設本行的賬戶,將個人銀行服務全方位融入日常生活場景,嘗試新體驗。螞蟻銀行 (香港) 希望透過是次合作,在本港推動普惠金融服務。

螞蟻銀行 (香港) 行政總裁王瀾表示:「很高興螞蟻銀行 (香港) 今日正式開業,並向本港市民提供全新、普惠及可靠的產品及服務。螞蟻銀行 (香港) 全員對於有機會為本港廣大市民服務,感到無比榮幸。本行創辦的初衷,正是希望以日漸成熟的金融科技產品和服務,為市民提供全新選擇,並為本港普惠金融的長遠發展作出貢獻。」

螞蟻銀行 (香港) 行政總裁王瀾

除與本地錢包AlipayHK的合作計劃,螞蟻銀行 (香港) 還將利用科技創新的自身優勢服務本港中小企業。為實踐「讓天下沒有難做的生意」的使命,螞蟻銀行 (香港) 正研究不同方案,希望以阿里巴巴經濟體內的電商作為第一階段中小企用戶試點,並積極研發包括數字化貿易融資在內的服務等。下一步更期望將服務擴展至本港其他中小企,讓他們與個人客戶一樣,在技術創新的協助下,享受普惠、綠色以及可持續的金融服務。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