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dobe Creative Cloud影音新功能 簡化工作流程

  •  
  •  
  •  

Adobe 發布 Creative Cloud 影音產品更新,包括由 Adobe Sensei 人工智能技術支援的 Premiere Pro 創新應用:場景編輯檢測 (Scene Edit Detection),以及針對廣播行業的 HDR 工作流程。Premiere Pro、After Effects 以及 Audition 同時進行功能提升,協助內容創作者、廣播員及網紅探索全新的工作模式。

Premiere Pro 的場景編輯檢測 (Scene Edit Detection) 功能藉助 Adobe Sensei 人工智能技術,讓剪接師快速、準確地將成片還原成獨立的鏡頭,自動完成影片或音訊的同步拆分,為校色、重構圖、精編等工作提前做好素材準備。該功能增加「剪切」(Cuts) 和「標記」(Markers) 兩種模式,讓用戶以鏡頭為單位重新應用效果,可二次創作已經渲染的內容。

面向廣播行業的 HDR 工作流程則允許用戶使用 Rec2100 HLG HDR 規範製作 HDR 節目,包括自動色彩空間轉換、HDR 色域空間示波器顯示、根據色域信息自動修正錯誤的數據源 (Metadata),以及滿足 Apple ProRes 和 Sony XAVC-I 編碼格式的色彩管理。

公開測試版本中包含的快速導出功能 (Quick Export) 可以讓用戶在 Premiere Pro 的標題欄中存取受歡迎和常用的導出設置。剪接師可以選擇使用默認的高質量 H264 編碼導出與素材相同設置的成片。

為使 After Effects 的 3D 體驗現代化,Adobe 當前正在公開測試版中測試兩項新功能——3D 變形插件 (3D Transform Gizmos) 和錄影機運鏡工具 (Camera Navigation tools)。

3D 變形插件 (3D Transform Gizmos) 幫助用戶更快、更直觀地瀏覽動畫場景。用戶如今可以藉助輔助線縮放 (Scale)、定位 (Position) 和旋轉圖層 (Rotate Layers),隨時掌握圖層或對象的移動距離和旋轉角度,並在各種插件模型間任意切換。

更新的 After Effects 重新設計錄影機運鏡工具,提供3D 空間運鏡方法。新的默認場景錄影機簡化了場景設置,並在場景中添加了多個攝影位置滿足全方位展示,以及藉助可自定義的鍵盤快捷地圍繞對象實現鏡頭的旋轉、平移和推拉。

Premiere Pro、After Effects 及 Audition 亦進行了多方面的提升:

Premiere Pro 中的多機位剪輯的編輯性能,最高可提升至 2 倍速,After Effects 中的通道效果 (Channel Effects) 在 GPU 的加速下,性能提升到至 1.65 倍,包括極大極小化 (Minimax)、轉換通道 (Shift Channels)、設置通道 (Set Channels) 和通道組合 (Channle Combine)。在 8 月更新 After Effects 後,用於多視圖和多通道文件的 OpenEXR 預覽功能加快了三倍;Audition 中 VST3 和 VST2 插件的特效掃描速度得到了提升,用戶可以以更快的速度啟動第三方音訊插件。該速度在 macOS 中提高 15 倍,在 Windows 上提高 10 倍。

Character Animator 即將推出的序列拍攝功能 (Sequence Takes) 可以讓用戶在時間軸上編排選定的鏡頭,就像After Effects 中的序列圖層功能 (Sequence Layers),簡化時間軸上的工作流程。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