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網絡安全人才短缺 Cyber​​ Range擴大認證培訓課程

  •  
  •  
  •  

香港首個多功能軍用級資訊安全培訓及模擬平台Cyber Range Training Centre Limited與專門提供會計和管理課程的優質培訓機構FTMS Training Systems (HK) Limited簽署協議,在香港提供更多網絡安全培訓課程。每個課程將由資訊安全專員在網絡培訓專用設施中,使用模擬真實世界的攻擊場景和綜合實驗室進行授課。

該等培訓課程將為學員介紹並分析實際案例,如常見的網絡應用程式漏洞、威脅手法與防範措施、入侵檢測系統和掃描工具等。

Cyber Range Training Centre Limited總經理Rick Tam表示:「隨著網絡安全事故激增並佔據每天的新聞頭條,企業對認證的網絡安全專業人員的需求持續上升。可是市場又缺乏認可和具豐富經驗的人才,僱主對此一籌莫展。Cyber​​ Range希望與合作夥伴FTMS提供適時的網絡安全認證和培訓,扭轉這個局面。」

Cyber Range Training Centre Limited 總經理Rick Tam於「2020網絡防禦挑戰賽」賽前研討會與與會者分享。

根據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預計,網絡攻擊將隨著人工智能、物聯網和5G通訊等新科技發展興起而持續增長。舉例而言,勒索軟件已從大規模的無目標攻擊演變成針對全球大小企業以獲取更高的回報,對專業資訊安全人員的需求造成更大壓力。

FTMS Training Systems (HK) Limited總裁Augustine Yagappan指出:「企業進行數碼轉型並採用先進技術來提高生產力和效率,加強和改善資訊安全部署無疑非常重要。通過與Cyber​​ Range的合作,FTMS旨在提供全面的網絡安全認證課程和服務,配合豐富實用的演練和實驗,讓學員獲取在現實生活中防禦任何級別網絡安全事故所需的最新和有效的技能。」

課程包括奪旗(Capture the Flag)、資訊安全意識訓練、認可道德入侵、取證、IT審計、滲透測試、資訊安全企業培訓以及網絡安全的網上理學學士或理學碩士課程。

2020網絡防禦挑戰賽

Cyber Range同時宣佈舉辦「2020年網絡防禦挑戰賽」,為網絡安全事故應對團隊提供難得的機會評估其能力並提高應對技巧。該活動由2020年11月6日舉行的賽前研討會和工作坊展開,並由阿里雲、Check Point、H3C、聯想、Onward Security、SiSSVA及Tufin贊助,亦獲得FTMS、香港奪旗賽協會、Microware及香港零售科技商會全力支持。活動將利用先進的網絡攻擊生成系統,讓團隊在虛擬的安全營運中心實時應對威脅。

比賽期間,每隊由1至4名成員組成的團隊將需要就題目表作答以獲取積分。在最短時間內贏得最高分的團隊獲勝。

準決賽和決賽將分別於2020年11月26日至27日和2020年12月4日舉行,勝出隊伍的每位成員將獲得一部iPhone 12。報名費用全免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