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2020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 應對人口老化挑戰

  •  
  •  
  •  

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協辦第四屆「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並帶領34家夥伴企業及培育公司參展,展示提升長者醫療保健服務及生活質素的最新科技。此旗艦活動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聯合主辦,於11月18日至22日舉行。

為推動樂齡科技的應用,科技園公司透過其健康老齡化平台,積極聯繫園區公司及非政府機構、醫療保健和安老服務業,鼓勵業界試行及採用創新方案,以減輕照顧者的壓力,同時提高長者生活質素。

「啟迪創新科技 活出健康樂齡」

科技園公司的展館今年以「啟迪創新科技 活出健康樂齡」為主題,展示一系列創新產品及方案,當中包括疾病傳播控制方案、防遊走系統、健康監測和篩查儀器、遙距醫療系統,以及支援長者日常生活、護理和出行的多種輔助設備。

活動首天,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參與了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蔡海偉主持的「香港透過樂齡科技提升照顧服務的成果與前瞻」專題討論,分享科技對公眾健康和長者護理越趨重要的角色,以及創新企業如何調整原有技術,以應對不斷湧現的市場機遇。

此討論環節的其他講者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社會福利署(服務)副署長林嘉泰、香港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王兼揚,以及香港醫療及保健器材行業協會主席郝梅鳳。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中)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主席陳智思先生(左二)
香港科技園公司主席查毅超博士(右二)
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先生(左一)
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王崔軍先生(右一)

樂齡科技助長者活得更長壽及健康,並改善其整體生活質素,造福社群。樂齡科技的研究與開發涵蓋不同的科技領域,包括人工智能、機械人技術、生物醫藥科技和智慧城市技術等。目前,科學園內有70多家園區公司研發與樂齡科技相關的方案。未來20年,預期老年人口將佔香港總人口三分之一,而科技將成為應對人口老化挑戰的關鍵。

2020參展園區公司

安達思系統有限公司百碼國際有限公司
倍靈科技有限公司必靈科技有限公司
博迪利森生物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步固有限公司
智能健有限公司逢發織造有限公司
青萌有限公司康訊生物分析有限公司
日立集團海山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永泰信息技術服務有限公司智泰健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
音科有限公司優端合科有限公司
點創科有限公司隆城科技有限公司
LEVEL Limited文信互聯科技有限公司
醫念科技有限公司智活研發有限公司
開陽國際顧問有限公司高樂生活科技有限公司
新生命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騰飛企業服務有限公司
博歌科技有限公司精銳動力科技有限公司
三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智耀科技企業有限公司
安寶創科有限公司鈦研科技有限公司
瞳訊醫療國際有限公司慧訊軟件有限公司
三十四家科學園夥伴企業及培育公司參與樂齡科技博覽暨高峰會2020,展示提升長者醫療保健服務及生活質素的最新科技。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