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首度線上「創新科技嘉年華2020」體驗創科成就

  •  
  •  
  •  

由創新科技署主辦,首度在線舉行的「創新科技嘉年華2020」(下稱嘉年華)於12月31日結束,讓市民了解本港創科發展,並加深對創新及科技文化的認識。

一連九日的嘉年華展示了本港最新的創科卓越成就,讓不同年齡層的人士在疫情下透過innocarnival.hk參與一連串富教育意義及啟發創意的活動,共度聖誕及除夕。

以上是展覽館1的參展企業。

嘉年華在線設有展出本港大學、研發中心、專業團體、政府部門、科技初創企業及青年教育團體等超過170個項目及科研成果的虛擬展覽,當中包括針對2019冠狀病毒病而開展的創新研究項目。另有首度推出的「創科成果展示中心」(Knowledge Hub)展示了37個獲得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並於國際發明展及各地比賽中獲奬的科研項目。除虛擬展覽外,嘉年華亦舉行一連串免費活動,包括約40場網上講座、72場創科工作坊、特色創意比賽及線上互動遊戲等,提高市民對創新科技的興趣和認識。 

市民可於1月31日或之前透過 innocarnival.hk 參觀創科虛擬展覽及「創科成果展示中心」。

而且,錯過參與嘉年華的市民,仍可於1月31日或之前透過 innocarnival.hk 參觀創科虛擬展覽及「創科成果展示中心」,並 https://innocarnival.hk/Agenda 重溫網上講座。

為進一步讓更多市民大眾參與網上創科工作坊體驗箇中樂趣,創新科技署將分別於1月16至17日、4月10至11日,以及6月26至27日透過 innocarnival.hk,再舉辦三輪網上創科工作坊,以愉快網上學習形式向公眾推廣創新及科技知識,精彩主題包括構建機械人STEM 工作坊及一系列親子工作坊等,旨在培養青少年對創新、科學及科技產生濃厚興趣。網上創科工作坊歡迎廣大市民踴躍參加,費用全免。活動須預先登記,有關4月及6月工作坊的詳情將稍後透過 https://enroll.innocarnival.hk/ 發放。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