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mmend

回顧IBM香港60年 見證香港興盛(三)

  •  
  •  
  •  

踏入1990年代,IBM先推出ThinkPad手提電腦,為流動運算設備樹立新標準。之後更成立軟件部門,推動電子商業的革新浪潮。在隨後10年,IBM軟件部發展迅速,先後將Lotus、Tivoli、Informix、Rational、Ascential等軟件公司的業務和員工納入旗下。當然還有曾擊敗世界棋王卡斯巴羅夫的「深藍」超級電腦的科研團隊在1997年訪港,哄動一時。

1990年,IBM推出首個採用開放式架構的電腦產品線RISC System/6000系列伺服器及工作站。1992

  • IBM員工人數達到1000名。
IBM在中國內地開設全資附屬公司─國際商業機器中國有限公司,為IBM在內地的業務掀開新篇章。
IBM成立首個顧問群,積極發展企業管理與營運諮詢業務。此舉標誌著IBM正式進軍資訊科技與系統維護服務以外的商務市場。
1992年,IBM推出ThinkPad手提電腦,為流動運算設備樹立新標準。

1994

  • IBM重整香港、中國內地和台灣的管理架構,將IBM香港公司併入IBM大中華地區業務部,務求為區內客戶提供更佳服務。IBM是率先將台灣、香港和內地業務合併的跨國企業之一。

1995 

  • IBM與香港電訊(現為電訊盈科)締結數據中心策略性外判夥伴關係,為香港引入服務外判的概念。
  • IBM軟件部成立,顯示IBM銳意以軟件推動電子商業的革新浪潮。在隨後10年,IBM軟件部發展迅速,先後將Lotus、Tivoli、Informix、Rational、Ascential等軟件公司的業務和員工納入旗下。

1996年 

  • IBM香港辦事處遷往太古坊香港電訊大樓(現稱電訊盈科中心),工作間採用流動辦公設計,開本港商界先河。
1997年,曾擊敗世界棋王卡斯巴羅夫的「深藍」超級電腦的科研團隊訪港。
1998年,IBM與香港大學合作推出「ThinkPad大學計劃」,嘉惠莘莘學子。
1998年,IBM舉行「電子商業方案博覽會」,促進電子商業在香港的發展。
1999年,IBM與香港大學簽署協議,成立電子商業科技研究所,促進電子商業在香港的發展。
IBM於1999年發表香港電子商業發展藍圖,為香港勾劃電子商業前景,並闡釋本港社會需如何行動,以實現這願景。

按這裡看IBM香港踏入千禧年發展


  •  
  •  
  •  

benny

Benny Yeung ~ 企業IT傳媒人,經常四周穿梭科技巨企及論壇,熱愛探討新商機。性格貪玩,但喜歡閱讀沉悶的企業賺蝕數字,最重視辦事效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