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跨產業「創」+「造」配對計劃2017 展示香港原創設計力量

  •  
  •  
  •  

 

由創意創業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跨產業「創」+「造」配對計劃2017(配對計劃)將於今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之「創業日」內設立跨產業「創」+「造」配對館(配對館),展出75位本地設計師的優秀創意作品,以展示香港原創設計力量,同時協助本地設計師與工商企業進行跨產業合作。

 

大會於今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展覽廳1D-E配對館舉行隆重的開幕儀式,及「20大本年度最出色『創』+『造』設計師獎」的頒獎典禮,並邀請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先生,JP擔任主禮嘉賓。其他出席嘉賓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助理總監林惠冰女士、創意創業會會長關志康先生、「創」+「造」配對計劃2017籌委會主席傅備斌先生,以及多個創意及工商業界支持機構代表等。

 

各頒獎嘉賓與20大傑出「創」+「造」設計師、支持機構代表、評審和講師們合照

 

開幕儀式上,本屆配對計劃籌委會主席傅備斌先生表示﹕「「創」+「造」配對計劃一路走來,始終秉承為設計師提供與顧客互動的商貿平台的初衷,不遺餘力地發掘與培育本地原創力量,在政府及業界的大力支持下,成果喜人。作為此次的籌委會主席,我亦在與設計師的互動中獲益良多,真誠希望在各界的努力下,「創」+「造」這個平台能夠日益成熟,發展壯大。」

 

跨產業「創」+「造」配對計劃2017籌委會主席-傅備斌先生致開幕詞

配對計劃致力發掘具潛質的本地設計師,並鼓勵他們多作跨產業嘗試,以促進香港創意產業的發展。有關配對計劃自2011年推出至今,一直備受業界支持,並於今年昂然踏入第七屆。本屆活動除了5月19至20日舉行的配對館外,還有專題講座、成功案例分享會、創意友導計劃等,以支援參與配對計劃的75位本地設計師,加強與其他工商企業的合作。

 

此外,今年配對計劃還建立了一個創意配對平台(Crossover Products Creation Platform)。透過此平台,設計師可以自由將設計產品上傳,公眾如果對設計產品有興趣,也可以上傳自己的設計同設計師既產品進行配對,而且可以立即預覽結果。

 

配對計劃更特設「20大本年度最出色『創』+『造』設計師獎」,由業界代表組成的評審委員會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及對市場的瞭解,經過嚴謹的審核甄選出得獎者,以肯定本地設計師及企業的成就。得獎者涵蓋卡通人物創作、插畫創作、產品設計、創意創業等領域。

 

 

 

參觀展商「菠蘿 Pi Pi 農場」
參展商「茶記包包」的「譚詩慧」
參展商研點設計的余嘉儀
天行健-本地創作-電動輪椅
原始森林是結合園藝、造景及自然空間的一種藝術,由設計師首創的種創系統,令植物更易打理。在辦公室環境下,植物不需長時間打理,即使忘記澆水也可以擺放長達數個月之久。

Ixxac設計多款皮革制品,包括時款手袋、銀包及背包等。其中,Ixxac力主創新,設計出一款可簡易存放零錢的錢包,力求關心用家需要。

PATRICKFOTO是一間獨立攝影工作室,創辦人Patrick是產品設計出身,後來際遇下身兼攝影師工作,意外打出名頭,為多間企業拍攝廣告照。

關於跨產業「創」+「造」配對計劃

由創意創業會主辦,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創意香港」資助,跨產業「創」+「造」配對計劃已經踏入第七年頭了。有賴各界機構及香港創意產業界的鼎力支持,配對成功個案按年遞增,過去六年,已成功「撮合」了約160個跨產業的合作項目,活動成效顯著。當中跨產業「創」+「造」配對館,每屆均成功為多個企業及創意產業家進行配對,推出不同跨產業的項目。同時,透過舉辦多元化的專題講座、成功案例分享會、新聞發佈會、創意友導計劃等支援活動,創意創業會有效地協助創意產業家提升實際的商務技巧,及加深其對市場需求的了解,協助企業培養優秀的創意產業家,以增加企業與創業產業界之間的跨產業合作機會。如果對創意配對平台有興趣,可以到http://cpcp.crossmatchingshowcase.com註冊成為會員。欲查閱跨產業「創」+「造」配對計劃的資料,請瀏覽網頁:http://www.crossmatchingshowcase.com/


  •  
  •  
  •  

Tony Lai

IT Pro 記者。如有任何科技新聞及消息提供,歡迎電郵聯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